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顺势当吼一嗓子

《体育周报》:顺势当吼一嗓子

    广州恒大被逆转,上海东亚被绝杀,成都谢菲联原地踏步——一不小心,艰难取得两连胜的湖北队跻身三甲。
    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摆在主教练李军面前。李军和他的球队试图低调地将保八进行到底,让怀揣冲超梦想的湖北球迷渐渐接受这一现实,可高调喊出冲超的诸强却不同意,于是乎湖北队被三甲的局面呈现在积分榜上。朗朗每次演奏协奏曲时,总会事先细细分析整个总谱,在表演的时候做到个人与乐队演奏的和谐。而原本没敢想冲超的湖北队却有点像去年中超联赛中的河南建业,按照保级的思路一场场埋头去拼,再抬头发现已然身在领跑圈。
    在442的框架下,赛前猜测湖北队的首发阵容并不是什么技术活儿,在郑斌亮相新华路之后变得尤为简单:对手甚至无须做出敖飞帆首发的应对预案。以不变应万变,因而有了对阵八喜时巴萨式一脚传球,也因而有了敢与东亚拼中场之后被延边队一度压缩在半场的尴尬。
    湖北队在中场重新起用老将实现维稳,柯钊、梅方、吴龑这三个从未有过中超出场经历的常规首发球员并不能掩盖十一运队整个集体的落寞。不单是十一运队这帮球员,如果梅方、蔡曦不停赛,无论是队内比赛屡有进球的莫家晟,还是被请回来的刘杰都只能把替补席坐穿。不想上场的球员不是好球员,想上场却连替补席都沾不到边的球员是郁闷的球员。即使在队内分组对抗中屡屡取胜主力方,替补方的多数人却不得不郁闷地接受无缘大名单的事实。主场求胜,客场求变,追求成绩与未雨绸缪两不误,这听起来更务实,更中庸。
    换个角度来想想,以不变的阵容打拼尚可以被三甲,再加上实力不相上下的替补方,冲超不是不可以想一想的。上山容易下山难,李军和他的球队被架上这样一个尴尬的位置,想顺着竿子滑下来湖北球迷恐难答应,不妨趁热打铁拿下三连胜,学被人从床下拖出来的黎元洪吼上一嗓子,或许前面就是美丽新世界。

     本报记者 时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