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有一种信念叫追求

《体育周报》:有一种信念叫追求

    本报记者 王理略 述评 与中邦队的比赛结束后,湖北东方国旅队以4胜3平2负积15分排名中甲联赛第五的成绩结束了球队进入职业联赛后第一阶段的征程。

    获得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支中甲新军来说无疑是成功的,也是外界能够认可的。不过,作为一支应该有着远大理想的球队,湖北队还需要不断提高和加强,更要有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如果具备了这种信念,想必湖北足球进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也就不远了。

    一支年轻的队伍,通过引进原武汉队的球员,在人员结构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使得这支年轻的中甲新军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看,湖北队完全能够轻松在中甲联赛中立足。此外,球队内部也空前团结,超过了近几年的任何一支汉军。在技战术方面,湖北队继承了小快灵的技术特点,郑斌、姚翰林等中超级别的球员回归湖北足球后,他们将自身的经验和技术带入到湖北队中,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让一批有潜质的年轻球员逐步成长起来。

    现阶段的成绩和未来的希望力量,让人不禁会联想到未来几年湖北足球的发展。一旦湖北队的这批队员能够迅速成长起来,湖北足球一定有希望重返顶级联赛,近半年的联赛已经验证了这一点,那么要重返顶级联赛还欠缺什么?除了一定的外在条件,更多还是需要这支年轻球队不断成熟和成长。

    首先,湖北队必须要志存高远,具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才是球队不断进步的源泉。从第一阶段的联赛看,湖北队已经证明了自身实力,在中甲联赛中站稳脚跟毫无问题,剩下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向更高层面发展。近几年,中甲球队中有不少属于得过且过混日子的球队,湖北队如果不想这么混下去,必须要更加大胆,放开手脚去向中超联赛发起冲击。从在联赛中迄今表现看,湖北队有些放不开手脚,尤其是在客场。即便面对排名低于自己,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中邦队,湖北队也未拿出必杀的决心,始终是与对手慢慢周旋,这不仅延误了扩大比分的机会,更是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有追求的球队是会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攻入一球还会继续加强攻势,直到比赛以最完美的胜利形式告终。在这方面,湖北队还缺少应有的霸气和追求理念。

    除具备追求的理念外,湖北队还需要在进攻和防守的细节上不断提高。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看,湖北队通过精妙的配合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可惜目前湖北队仅攻入7球,是中甲前六名球队中进球最少的。而后防线经常出现一些低级失误,甚至主动送给对手机会,这极有可能成为束缚湖北队不断追求的障碍。一支成熟的球队是通过比赛不断得到提高,湖北队第二阶段能产生质的提升吗?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