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湖北足球 请别自己抛弃自己

《楚天金报》:湖北足球 请别自己抛弃自己

    冲超希望破灭后,鄂军在最近三轮比赛中一平两负,但比这更让人揪心的是斗志全无。如此表现,在球迷中引起广泛热议。一名怒其不争的铁杆球迷昨日更是辗转拨通记者电话,希望通过媒体向鄂军将士们发出内心压抑许久的心声。

    “这样混是自绝于球迷”

    “我姓巩,今年46岁。年纪不算大,但我是一名湖北足球的老球迷,从武钢队时就开始看球,见证了湖北足球的起起落落,”电话中,这名球迷首先自报家门,随后话锋一转就提到了眼下的鄂军,情绪也开始激动起来,“但现在的这支队伍,已经完全不像湖北队,完全是丢湖北足球的脸,丢我们球迷的脸。”“说他们丢脸,不是因为他们在中甲,不是因为他们输球,而是因为他们在场上没有一点精气神,”在记者的劝导下,巩先生的情绪才慢慢平缓了些,“湖北人被称作‘九头鸟’,就是因为湖北人有股子不服输的精神。但看看他们这几场球,该跑的时候不跑,该拼的时候不拼,落后了比人家领先的踢得还漫不经心,看不到一点取胜的欲望。”

    巩先生说,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输球不可怕,失去冲超的希望不可怕,但绝不能丢了“魂”,丢了湖北足球的“魂”,丢了湖北人的“魂”,“人一旦没了精神,没了目标,没了追求,那跟行尸走肉没有什么区别。对一支球队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

    巩先生还一再要求记者,一定将他的话转给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他说:“希望湖北队振作起来,不论输赢,都要打出湖北足球的精神,打出湖北人的精神。如果继续这样混日子,那就是自绝于球迷,自己抛弃自己。”

    “这样下去别想有人投资”

    如果说巩先生向记者倾吐的只是他自己心中的不快,那么在本地一个知名足球论坛上的声音,则无疑能代表大多数湖北球迷的心声。

    湖北足球升入中甲后,未能找到投资方成为俱乐部和球队的发展瓶颈,而上半程的不错表现曾让一些企业有所心动。但是这几轮,鄂军的表现受到一致的批评,也令人对他们的“钱”途产生疑问。一名球迷在题为“湖北队,你们这样踢会有钱吗? ”的帖子中说:“你们看看这是踢的么球,完全是在好玩。如果这样下去,明年还是不会有人掏钱投资你们的,不信就试试。”

    网名为“深爱武汉足球”的网友则说:“这么多年,从昔日的武钢到今日的绿茵。是谁站在你身后这么多年?曾经的荣辱与共,你们忘了吗?请深思,再深思。”该球迷向鄂军将士呼吁,“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不要让站在你背后的人失望以及绝望,让我们看到你的希望。”

    一名网名叫“yefeng808”的球迷则表示,自己不会再去新华路体育场看球,“一个混日子的球队,关心她有什么用,看着伤心。”网名“只爱武汉”的球迷则勉励球队,“ 希望湖北队好好加油,不要让球迷失望!!!”(记者童军鹏、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