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主场龙并非真强队

《体育周报》:主场龙并非真强队

    赢球了,鄂军终于在三轮不胜的尴尬过后,用一场大胜完成救赎,同时也报了上半年惨败对手的一箭之仇。然而,赢球后我们不仅发出一个疑问:为啥湖北队总能够在主场称王?难道我们就真的甘当主场龙?

    职业联赛和当初专业体制下的联赛相比,最大的好处就是引入了主客场制,这也使得联赛更加有趣味。然而,这也使得联赛中经常会出现一个现象——主场龙:有一些实力并不是特别强的球队经常在主场取得非常出色的战绩,可以保证全年联赛主场不败,甚至有些球队能够做到主场保持全胜战绩,但并不能证明这样的球队是强队,因为他们当中很多一到客场便成为虫,客场战绩惨不忍睹。

    联赛已经打过大半程,湖北队能够排名第五,很大程度上依赖的是出色的主场战绩。湖北队迄今在主场没有输过一场球,并且保持了较高的胜率——在新华路,鄂军五次拿下对手,只是打平了恒大、谢菲联和东亚。不过,出色的主场战绩并不能掩盖问题,湖北队在客场赢过两场比赛。

    如此表现的鄂军是一条不折不扣的主场龙,然而主场龙永远不可能成为强队,因为他们到了客场几乎人见人欺。鄂军将长远目标定为重返中超,那么仅仅只是一条主场龙是远远不够的。如今的鄂军就应该着眼于慢慢培养出一种霸气,比如如今的恒大或成都谢菲联队,无论主客场,无论遇到哪个对手都敢于打对攻。

    对于目前的鄂军来说,并不应该缺乏这种霸气的潜质。湖北队是有能力在客场打好比赛的,今年上半年客场拿下北京八喜,客战延边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敢于与对手大打攻势足球,这些都说明湖北队能够在客场打好比赛——不是湖北队绝对没实力在客场打好比赛,而是不敢在客场与对手力拼。如果哪一天湖北队在客场能够与对手打照面就亮剑,重返中超甚至称霸中国足坛都不是痴人说梦。

    赵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