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狂胜 不只为辟谣

《体育周报》:狂胜 不只为辟谣

    人情债要换,人情赛不好打,近来一系列比赛让鄂军的教练组苦恼不已:面对如此多的保级球队,到底该怎么打?或许,昨晚的比赛让湖北队找到了答案。

    和四天前相比,昨晚的湖北队判若两队。四天前的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犹豫不决,之前几场比赛中果断压上的进攻威力丝毫没有体现。然而,正是这样的表现让现场球迷不满,喊出了“假球”,这也使得球队在出征南京前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一旦在这场比赛中还无法拿分,外界对球队的质疑声将会变得更为强烈。

    赛前,李军也坦言这样的比赛不好打:赢了可能会得罪一些人或一些球队,作为一支刚迈入中甲门槛的年轻队伍,在毫无保级之忧也无冲超任务的情况下还疯狂赢球,无疑会坏了一些规则。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不少人认为湖北队可能是为下赛季冲超积累人脉,从而做个顺水人情放了中邦队一马——正是这样一场有些诡异的平局让湖北队失去了理论冲超的可能,更让球队背上了打假球的名声。

    人情赛真的不好打吗?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复杂。尽管中国的足球圈确实存在关系球、人情赛等说法,但比赛本身还是要靠实力说话。作为一支职业足球队,最为重要的就是按照职业规律来进行比赛,而不能被所谓的潜规则来左右。不管明年湖北队是否冲超,按照职业规律来进行比赛是鄂军永远应该遵循的游戏法则。否则,总是想着依靠一些关系或者潜规则来实现自己的目标,这就不是真正的职业足球。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已经进入到第十七个年头,之所以中国足球水平还比较落后,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有太多不正常之处。昨晚的鄂军打出了职业精神,只有这样才会换来广大球迷的关注,只有这样中国职业足球才会有发展。如果成天考虑关系球、人情赛,真的可能就像老布说的那样,中国职业足球五年后就会消亡……

    赵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