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应该给王文华掌声

《武汉晨报》:应该给王文华掌声

    王文华感冒快一个月了,但今天就是他的告别赛,“上场踢几十分钟没事!”他说,惟一的遗憾是周一是工作日,“大家会不会没时间来呀?”

  一晃13年了,这个长得像齐秦的7号,虽然不是武汉最优秀的球员,也很少进球,而且从未入选国家队,但,他值得你去趟新华路,给他掌声,说声再见。

  13年来,他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全部献给了武汉足球,随队历经甲A、甲B、中超、乙级、中甲的全过程。骨子里他很骄傲,因为他是万里挑一的巴西健力宝队主力;但另一面,他有时候也很偏激,为了踢自己的足球,敢当面冲撞科萨,掀刘五一的桌子。他从一个刺头,到一个成熟的教练兼队员,用了13年。这段坎坷与沉浮,形象地代表了武汉足球十多年来的风雨历程。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忠诚,即便是放在国际足坛,也是一件稀缺品,更何况是“臭名昭著”的中国足球。但王文华做到的并不仅限于此,最重要的,是他对得起足球这份职业。他不会赌球,也不会踢假球,曾经有老板把钱送来,但他看都不看一眼。他的职业生涯并没有什么了不得的成绩,但也许这是天赋决定的,而后天所需的努力他都付出了。豪不夸张地说,他的每一次训练都非常勤奋,应该是大多数中国球员的榜样。

  33岁的王文华,还像个大男孩,乐观、善良,待人真诚。饭桌上,喜欢张罗,大着嗓门开玩笑,偷偷抢着去买单;打PS游戏,顶着个小罗死带,输了不服气,非要赢回来。他是一个值得尊重的球员,值得交往的朋友,一个有着强烈事业心的足球从业者。

  但今天以后,我们再也见不到他奔跑在绿茵场上。他的下一个梦想,是成为像穆里尼奥那样的教练,祝他好运。

    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