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湖北足球渴望稳定“注血”

《楚天都市报》:湖北足球渴望稳定“注血”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曹磊

    从去年9月介入湖北绿茵俱乐部,到现在最终入主组建新的职业俱乐部,中博置业成为湖北足球在2010年下半年里,被念叨最多的名字。谁都不知道在这四个月里,中博置业与湖北足球之间,进行着怎样的博弈,不过在最终签字画押的“硕果”面前,所有的艰辛都是值得。

    可是,这份“值得”并不意味着可以毫无顾虑地弹冠相庆。在为湖北足球落实新东家举杯恭贺时,所有经历过2008年汉军退赛,和2010年鄂军“贫血”战中甲的球迷都更加想知道,湖北足球明天的路,会就此走踏实么?

    如果把湖北足球比做一个刚从苦难中走出的新生儿的话,那么稳定的“注血”,才是这块瘦弱之躯最需要的营养。不过还好,在目前中甲多支球队卖壳退出的环境下,以中博牵头的各家企业,成为现在能够提供“血源”的东家,这确是湖北足球的幸甚之事。在此基础上,我们有理由相信,并且期望湖北足球能够得到更加稳定的资金“注血”:“对于目前的湖北足球来讲,稳定是最难能可贵的。”一年以前,站在湖北职业足球新元年的历史当口上,鄂军主教练李军曾这样说。时隔一年以后,同样的话依然切中要害。

    接手湖北足球,需要一份热爱,一份执着,更需要一份持久的责任感。过去诸如美尔雅、雅琪等民营企业两三年就撤资退出的前车之鉴让所有人更加明白,新东家接手之后长期、踏实、稳定的投入,才是一支职业球队能够长足发展的应有之义。对此,中博置业总经理王细南的一句话让记者甚为惊叹:“要按照欧美职业俱乐部那样去运作球队,让球队走真正的市场化、职业化的足球运作模式。”如是,我们都希望中博置业最终入主鄂军之后,俱乐部管理构架、人员搭配、具体市场运作等方面,都按照市场化的运作方式真正稳定地实施起来,让湖北足球在重归职业化的路上走得越来越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