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克罗地亚试训外援比“双森”差远了

《武汉晨报》:克罗地亚试训外援比“双森”差远了

    引进外援,湖北队有过成功的例子。04年冲超,威尔加维森特,一高一快,打遍中甲无敌手,武汉队也在当年一举冲超成功。在08年以前,湖北队的锋线外援基本延续了04年的思路,锋线一直是高快结合,尤其是05年的“双森”组合更是威震中超。因此,湖北队引援有很好的模板可以借鉴。

  目前在湖北队试训的两名克罗地亚外援,从身材上看,似乎也是一高一快。但“高”的皮特洛维奇只有1米85,并没有绝对的身高优势,还不如湖北队的高个中卫刘杰。昨天训练中,几次争顶都没有占到太大便宜,脚下也没表现出太多过人之处。虽然资料显示他上赛季曾是克罗地亚乙级联赛的射手王,但他无论如何都不属于那种强力中锋的类型。相比于皮特洛维奇,矮个的德拉加表现要稍好一些,他跑位比较积极,与中国球员的默契明显多一些。不过,德拉加年过三十,速度似乎并不太快,几脚射门也放了高炮。因此,如果以威尔和维森特,或是“双森”组合为参照系,两名试训外援差得不是一点两点。

  湖北队之前的经验证明,锋线上如果能有一个好中锋,不见得能直接进球,关键是身体够棒,能够拿得住球,在前面控一控,成为全队进攻的支点,湖北队的成绩一般都不会差。去年的绿茵,一度也是出于这个考虑,在锋线引进了大巴。只可惜大巴年事太高,而且太过油滑,时常出工不出力,造成了绿茵在几场关键场次掉了链子。

  记者曾就这个观点与主教练李晓交流过。记者问李晓,前面希望有一个什么样的外援?他说:“不管高的快的,只要能进球就行。”这话当然没错,但似乎也有点笼统模糊。中甲看外援,引进什么样的外援,同时围绕他们制订什么样的战术,这是最简单的道理。李晓对于前锋的类型没有明确的要求,也让人暂时摸不到他的套路。

  总之,如果湖北队今年真的想冲超,两名锋线的外援就一定要“给力”,否则全是空谈。希望两名克罗地亚外援在后面几天的训练中拿出些真东西来。(记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