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或许惊喜 或更失望

《体育周报》:或许惊喜 或更失望

    蔡毅述评 2011赛季中甲联赛即将拉开帷幕,新鄂军也将重新踏上冲超征程。与以往不同,本赛季各队实力之间的差距较小,势必会使冲超集团异常庞大。要想脱颖而出,鄂军必须答好几个问题:新东家入主,新帅执教,与球员能否形成合力?内外援是否与球队融合持续给力?俱乐部资金能否按时到位,保障球队在冲超快车道上前进?

    经历2008年退赛后,湖北地区职业足球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幸好湖北省足协挺起了振兴的大旗——从中乙到中甲,乃至上赛季差点冲超,可以说前者为后来人打下了扎实根基。当然,如果没有中博雪中送炭,及时接手俱乐部,那么湖北职业足球又将塌陷,从这点上来讲,中博于危难中挽救了脆弱的湖北足球。一支有潜力的球队与中博的联姻能否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事关重要。中博新入职业足球圈,对于运作一家职业俱乐部还处于摸索阶段,这难免使得俱乐部在与球员的融合上出现了一定偏差。尽管有分歧,但最终双方还是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希望看到这种发展能持续下去,最终达到融合,否则一旦出现意外,将对球队的战斗力产生极大的打击,乃至是毁灭性打击。同理,新主帅李晓能否与球员形成合力,无论从战术还是斗志上达成一致,事关球队能否踢好比赛。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好的主帅、行之有效的战术体系辅以正确的训练方法,球队才会有战斗力,否则一切枉然。

    细细数来,湖北队本赛季一共引进了六名内援、三名外援,充实到各条线上。目前来看,这些内外援尚不能给球队明显的进补:曲少言和王小诗,一个两年没踢职业联赛,一个去年退役后刚刚复出,要想短时间内给力,显然不现实;三名外援中,本科尚未适应中国联赛激烈对抗,中后卫布鲁诺有身体但处理球过于简单,而刚刚加盟的维森特要想上场,至少还有两周的时间。目前,进攻乏力的问题一时难以得到解决,如此多的客观因素存在,势必会影响到球队的正常发挥,这就需要李晓尽快解决好内外援短时间内与球队融合的问题。时间不等人,联赛开打在即,如果还是这种情况,对球队冲超或多或少有着一定的影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俱乐部能否在资金面上持续给力也是值得关注的。一支冲超球队实力固然重要,但是没有雄厚资金支持,可能会在关键时刻倒下:去年湖北队就是受困资金,联赛下半段无法引进高水平内外援,使得球队在最后时刻掉链子。2004年,原武汉队冲超花费近3900万;本赛季,大连阿尔滨投入七千万,广东日之泉投入近三千万,而鄂军投入2500万左右,似乎已经失了先机,这就需要俱乐部在关键时刻舍得花银子,保障球队在关键节点挺过去。

    本赛季,中甲有六支球队更换东家,加上冲甲的两支球队,一下子有八家俱乐部以新面目出现在中甲赛场上,情报搜集变得异常重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就需要鄂军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对手情报,力争做到攻击有目标,防守有目的,这样球队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新赛季,鄂军值得期待,但现实不一定会按照预期去发展——期待越大,可能失望越大。或惊喜,或更失望,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