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李晓“败”在哪儿?

《武汉晨报》:李晓“败”在哪儿?

    李晓在武汉的执教之路终以失败告终。那么,短短的半年,从当初的豪情万丈到现在的黯然离去,究竟发生了什么,李晓之败“败在何处”?

  由于年初俱乐部变更,湖北队今年冬训大受影响,错过了体能储备的关键时期。这是事实,这个责任与李晓无关。但是,从接手到联赛开打也有近三个月时间,如果训练得当,队员体能达到应付联赛的水准不是没有可能,但李晓的体能训练却没能起到作用。运动量太小,没有对抗性,许多球员屡次反映却没有得到改善。从最终的效果看,整个体能训练只能用失败来形容。知道这一点,为何湖北队在天热的情况下跑不赢来自东北的沈阳队,为何每次训练结束队员们总要主动加练,甚至因为教练劝阻而发火等一系列怪状出现就都不奇怪了。

  败笔二:引援不力

  引援不力,是李晓的第二个败笔。年初庞贝尔曾提出了打包外援的计划,因为李晓坚持试训而泡汤。李晓坚持外援必须试训,由自己亲自敲定。作为主帅,这是他的权力,无可挑剔。但挑来挑去挑不到好的,最终签下的本科和布鲁诺却都未经试训。如果外援表现得好,这也就罢了。可本科打了两轮就骨折,布鲁诺的水平一直不能得到队内其他队友的承认。前6轮湖北队失了8球,其中6个定位球,布鲁诺都在场上。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签下了维森特,李晓选的外援就是全盘失败。

  外援如此,内援引进也差不多。黄洁和曲少言是李晓“钦点”的。黄洁来时,腿部有伤。俱乐部让队医带其去检查,结果表明不宜签约,但李晓竟扣下报告,强行签下。曲少言来后,主要在替补时段出场。这与当年老裴从八一挖来的五将顶起汉军半边天的情况大不相同。

  败笔三:战术失当

  联赛开始前,李晓再三强调的是,要打攻势足球。当时记者曾不止一次劝过他,防守第一,要学老裴的“先为不可胜。”,但他不以为意。

  李晓当初对球队的判断有误,让他在引援以及战术设计上都走入误区。比如,去年湖北队的弱点一是前锋,二是后腰,最后才是后卫。去年湖北队中场有没有埃维顿,完全是两支队伍。可李晓认为,湖北队优势在中场,引援时坚持选两头,未对中场隐患引起重视。而从联赛看,随着郑斌的半隐退,湖北队中场组织力量不足的弱点越来越明显,很多比赛拿不下来,不怪前锋或后卫,实在因为中场组织混乱,缺少变化。尤其是造成今年主场战绩太差,而这成为压倒李晓的最后一根稻草。

    记者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