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商报》:毛坯房PK样板间

《长江商报》:毛坯房PK样板间

    主力球员因伤缺阵,阵容磨合程度不够,以及适应新节奏慢,是任何一支想要在新赛季成功立足的升班马,都会棘手的问题。而这些,卓尔昨在首轮较量中,一下子都遇上了。登贝莱、谭斯均因伤缺阵,本特利直到赛前一天才与球队会合。三大正印前锋均无法首发,主帅郑雄只能把原本出任主力右边卫的朱挺推到锋线,用主力中卫梅方来打边后卫,用替补中卫邱添一填补梅方的空缺……

    要知道,首发阵容中如果出现这样的三个并非最佳的变化,即便是整体实力强如巴萨、皇马、曼联、尤文者,也很难保证战斗力不下滑,更何况武汉卓尔?也因此,赛前一小时内,卓尔后防线险象环生,略显慌乱,快速反击无计,阵地战同样无计亦不足为奇。

    就此陷入悲观?答案恰恰相反。事实上,能够在首轮对阵江苏舜天,武汉卓尔收获的远比失去的3分更多。

    如要在中超诸强中给卓尔找个战术模板,那么舜天无疑是首选。第一,两支球队都擅长防守反击。第二,两支球队的定位球攻防都很有特点。第三,两支球队都是上赛季的亚军(舜天是中超亚军,卓尔是中甲亚军)……好吧,我承认第三条原因总结的很勉强 ,但这并不能否认,舜天的确是值得卓尔学习。

    如果把战术体系成型,球员配合默契的前者,比作中超赛场上防守反击战术的样板间,那么目前的卓尔则有点像毛坯房。在这场毛坯房和样板间的PK中,舜天用犀利的快速反击,变化多端的定位球进攻战术,以及层次分明的稳固防守,明明白白地告诉了卓尔——什么是真正的中超节奏。同时,他们也毫无保留地展示了他们勇夺上赛季中超亚军,并在数天前力克恒大捧起超霸杯冠军奖杯的功底。

    令人欣慰的是,面临种种不利,客场作战并一度两球落后的武汉卓尔,并未兵败如山倒,反而在最后30分钟逐渐找到感觉。尤其是鉴于朱挺出任中锋的效果不佳,卓尔主帅郑雄在下半场派出外援本特利,而这个看似无奈的换人,却收到奇效。本特利登场后,不仅展现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更可贵的是,他盘活了武汉卓尔此前死气沉沉的中前场。要知道,这位尼日利亚前锋刚刚经历了长达4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呀……假以时日,他完全有可能成为武汉卓尔征战本赛季中超的一柄利器。

    文/本报记者万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