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卓尔嫩在缺乏真正核心

《武汉晚报》:卓尔嫩在缺乏真正核心

   亏在联赛仓促上阵


    看过三场比赛的球迷都有感觉,目前的卓尔存在的最大问题仍旧是磨合问题,前场攻得热闹无比,却没有实际效果,后场一个疏忽,前功尽弃。


    实际上,这一切在赛季前就落下了病根。年初少帅郑雄被中国足协强令去参加中超级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一去半个多月。此后的内外援引进过程也是一波三折,桑托斯因为合同问题不能上场训练和比赛;马丁因为个人家庭事情耽误一段时间;本特利因为签证直到联赛首轮才与球队会合;登贝莱好不容易来了,结果在与江西队的热身赛中受伤……


    在首轮战江苏前,留给郑雄演练阵容的时间实际上不足10天,加上武汉队大多数球员都没有中超的经历,以这样的阵容上阵,只能说是仓促上阵。


    苦在屡挨高空轰炸


    没有时间演练阵容,武汉队的战术演练同样只能一边比赛一边检验。可惜的是,卓尔交的学费不轻。


    在卓尔队所丢的5个球中,居然有4个头球,江苏队打进的两个、北京队的一个,包括对贵州丢的第二球。巧的是,这五个失球而且全部来自下半场,这不能不引起卓尔队教练组的重视。面对对手高大中锋的冲击,卓尔队的后防线按说身高不成问题,以对贵州一战为例,四名后卫除了朱挺外,马丁,邱添一和梅方的身高都在1米8以上,但防守还是出了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四人的配合出了问题,在一起训练的时间短了,没有默契,在瞬息万变的比赛中,丢球在所难免。


    嫩在缺乏真正核心


    作为一支升班马,卓尔虽然三连败,但仔细看看对手,其实并不丢人。


    联赛前三个对手江苏、北京和贵州,依次是去年的亚军、季军和殿军,都是亚冠级别的对手。而从这三场比赛可以看到,作为去年的亚军,江苏队有致命的防反,国安作为老牌强队,场上的配合和老辣让人惊叹,就算是此前一场未胜的贵州,该队队中的外援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一个人的身价就把卓尔全队比了下去,与卓尔队的比赛也证明了他的身价。


    反观卓尔自己,登贝莱直到本轮才基本伤愈,桑托斯现在的表现让球迷有怀疑是水货之嫌,赵源熙也没有打出去年在恒大的高度,只有马丁还算中规中矩,但其转身慢的弱点也是一目了然。与对手相比,卓尔既无他们那样的大牌,也没有像国安张稀哲那样惊艳的本土核心。


    输给贵州后,郑雄在赛后出人意料地表示:“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因为我们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郑雄说这话不是纯粹地为自己和队员打气,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卓尔还是有能力抗衡亚冠级别的球队的,如果邱添一首战中的头球攻门能够成功、桑托斯对国安时打中的是球门而不是横梁、登贝莱在对贵州队时连续两脚射门打进一个……足球比赛当然没有更多的如果,只有最后的结果。但数据同样说明问题,对贵州一战,卓尔有13次打门,对手只有8次。卓尔现在所欠缺的只是磨合和攻防两端细节上的处理。


    下一场对上赛季中超排名第五的大连,卓尔或许依然会崩盘,但经历四轮亚冠级对手锤炼后,卓尔将陆续迎来长春,天津,申花等中超中下游球队,相信卓尔在面对这些“抢分”对手时,磨合将不再是问题,那时也许将是湖北武汉球迷最值得期待的日子。

    记者朱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