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保级 卓尔需血战到底

《武汉晨报》:保级 卓尔需血战到底

    老板伤心,主帅无奈,球迷着急,卓尔兵败沈阳带来了连锁反应,但这些都不及一个问题严峻,那就是保级。“从现在开始,卓尔队每场比赛都要当成保级的最后一战来踢!”输给辽足当晚,一位卓尔集团高层这样说。确实如此,除非甘心降级,否则再难,卓尔都得打起精神,血战到底。

    卓尔9轮不胜,这并非中超时间最长的纪录,但9轮只拿到两分却刷新了中超的开局最差战绩,之前的最差开局由2005年深圳队和2011年河南队共同保持——9轮4分。湖北职业足球史上两次降级(退赛)的赛季,1999年和2008年前9轮都有胜场,得分都远多于两分,因此,单从这个数据上看,卓尔保级前景很不妙。

    更糟糕的是,本轮联赛原本积分靠后的上海申鑫和广州富力都全取3分,一下将其与卓尔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8分。目前卓尔仍以两分排倒数第二,与汉军做伴的是3分的长春和1分的天津,其中天津如不是从-6分打起,算起来现在也已经积7分,超出卓尔队5分了。

    唯一的安慰是,之前创下9轮不胜纪录的河南和深圳当年最终都保级成功,所以在联赛仍有21轮的情况下,卓尔现在需要的就是挺住,千万不能丧失信心,尽管在后21轮中,要达到30分的保级线将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

    看赛程,力保主场

    三轮进了7球,只拿到1分。对此,主帅图拔也感到无奈,他现在也开始盼望6月的间歇期快点到来,届时可以通过更换外援来增强球队的实力。话虽如此,但在间歇期到来前,卓尔仍有三场联赛要踢,不可能坐等。这三场球包括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杭州和青岛,客场则是对图拔的老东家山东鲁能。这三场球卓尔不可能因为无法补充新外援而放弃,还是要尽全力打好。

    从对手实力看,卓尔远不如鲁能,又是在客场,取胜的难度太大,但两个主场卓尔并不是没有文章可做。汉军过去一向善于主场作战,今年也有三球领先申花的经历,因此如果准备充分,运用主场之利争取一场或两场胜利,拿到4到6个积分并非没有可能。无论如何,一定要在间歇期前尽可能咬住前面的球队,避免被拉开太多。

    看人员,内部挖潜

    现在回头看,赛季初用满5个外援名额多少有些失策。如果当时能留一个名额,再加上二次转会时的两个名额,卓尔还可以换三名外援,但现在只能换两个了。

    以外援目前的表现看,两个名额最有可能用在小桑托斯和马丁诺维奇身上,可这样一来,就不得不放弃引进新前锋的打算,而继续使用登贝莱。近几轮,登贝莱在场上的表现确实很积极,但进球太少却是硬伤,尤其是跟辽足的埃杜和詹姆斯一比,就显出差距了。

    在内援方面,卓尔只有两个U21名额,显然不能作太大指望。这样一来,还需图拔在现在球员中发掘一些队员的潜力。目前在队中,进攻型球员明显多于防守型球员,战辽宁时,6名替补中,只有忻峰和刘尚坤是防守球员,但一个太老,一个太小,图拔就是想守也下不了决心。

    最后,作为习惯带强队夺冠的图拔,恐怕从现在开始也要调整心态,放弃一些理想化的东西。说穿了,就是放下架子和面子,毕竟对于卓尔来说,现在结果比过程重要得多。只要能赢球,有时踢得难看点也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