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日报》: 图拔为何放弃马丁?

《长江日报》: 图拔为何放弃马丁?

    上轮客场打鲁能,马丁在后场盘带,被吕征反抢后,直捣龙门;昨天比赛,他竟然十分业余地将球踢空,让布鲁诺单刀破门。一个中后卫,连续在两场比赛中出现致命错误,加之以前的“转身慢、启动慢、头球解围不给力”,28岁的马丁一次次业余的表现,成为卓尔在二次转会中被清洗的第一人选。

    马丁本是卓尔本赛季后防线上重点引进的人选,据说这位曾经效力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球员,仅仅是凭借一盘录像带就走进了卓尔队的大门。

    中规中矩是马丁的特点,可是,面对中超的速度和对抗,这位被寄予厚望的中卫太让人失望。事实上,马丁在卓尔的比赛中已多次出现令人无语的表现。卓尔主场不敌北京国安比赛中,卡努特和马丁同时起跳,前者头球攻门得手,后者却找不着北;对阵山东鲁能所失的第一球,同样是马丁的失误导致吕征断球后长驱直入,马丁被他远远甩在身后。

    图拔接过卓尔教鞭后,对球队进攻端的改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他接手前的6场比赛,卓尔只打进3球,接手后的6场比赛,球队打进10球。然而在防守端,图拔却依然找不到很好的方法,反而由于太过强调进攻导致失球更多,近6场比赛,卓尔丢了14球,截至目前,卓尔是中超16强中失球数最多的球队,为23球。

    图拔已经意识到卓尔失球数太多,后防线有些球员的个人能力难以达到他的要求,他明确表示二次转会期间会更换外援。也许是因为马丁是他的老乡,图拔昨天仍给了他上场机会。结果中场休息时,忍无可忍的图拔用老将忻峰换下了马丁,这应该预示着他对自己的这位老乡已彻底失望。

    赛后图拔解释道:“我喜欢批评球员,但不会在公开场合批评。马丁和我是同乡人,但我对待球员是客观的。”紧接着图拔直言不讳地表示:“我想马丁应该没有能力继续(在卓尔)踢下去了。我对所有球员都是这样,首先给他们空间,耐心去观察,给他机会,最后看他实在不行了才去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