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开场25秒就失球1比4惨败于恒大 卓尔拼了还是输了

开场25秒就失球1比4惨败于恒大 卓尔拼了还是输了

 

记者张琳 实习生胡彪 张松浩 摄影肖僖


昨晚在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中,卓尔尽管以1比4惨败于广州恒大,但场上队员还是兑现了赛前“绝不放弃,绝不投降”的诺言。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一度围攻恒大球门,试图为武汉足球挽回一些面子,本特利的进球也让现场数万球迷颇为欣慰,而图拔也终于能在赛后昂头走向里皮。可惜的是,这一切对于卓尔的保级重任并没有太多现实意义。 


    最


    快的失球


武汉的球市向来跟球队成绩相关,成绩好,人气爆棚,成绩差,门可罗雀。今年武汉队积分垫底,又刚在上海吃到两连败,照理说球市应该冷清,但恒大的到来让武汉球市逆市而涨,昨天武体中心差不多爆满,创下了近几年武汉球市记录。可惜,最多的观众见证了卓尔队多项尴尬纪录:最快失球记录。比赛仅仅开始25秒,穆里奇的射门 就中柱入网,这也是今年中超最快进球记录,稍晚进场的观众甚至没有看到第一个进球。接下来的10分钟,卓尔又连失两球:先是梅方铲倒埃尔克森,孔卡点球命中;不久埃尔克森在门前混战中再入一球 。这又是卓尔今年上半时失球最多的记录。三个失球也充分显示了两队间实力的差距。


“今天完全被打蒙了,这似乎是大屠杀的节奏嘛。”看台上的球迷捶胸顿足。而面对失控的局势,场边的图拔双手叉腰,面色铁青,徒呼奈何。


    最


    意外的功臣


三球落后,卓尔如梦方醒,开始全力反扑。昨天在阵容上,图拔终于将本特利推到锋线,中后卫组合则起用了马丁诺维奇和邱添一。这个变阵事后看来有利有弊,也在最终左右了 比赛的结果:中后卫组合缺少速度,而恒大的锋线恰恰有穆里奇这样奇快的前锋。恒大瞄准卓尔防线上的大漏洞,反击冲击,一打一个准。


而本特利昨天给卓尔的锋线带来了活力。半年来,无论是郑雄还是图拔,都不太看好本特利,把他牢牢钉在替补席上。而几乎被遗忘的本特利昨天却给人带来惊喜,他的盘带和过人给恒大带来了不少麻烦。第34分钟,趁着领先的恒大有些放松,本特利与桑托斯完成了一次配合,本特利突入禁区抽射近角,为卓尔打入一球,挽回了些许颜面。


本特利进球时,图拔脸色好看了一些。他与替补席上的助手一一击掌。此后卓尔士气大振,猛攻恒大球门,连续数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比赛一度又找回些悬念。见势不妙, 经验老到的里皮马上换人,连续换上赵旭日等防守球员,很快将局势稳住。随着下半时张琳芃利用定位球为恒大打入第四球,现场的观众开始退场,比赛也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最


    无奈的解释


也许是早有心理准备,昨天球迷们对于惨败也坦然接受。终场哨响,没有怨气,没有骂街,偌大的体育场不一会儿就变得空空荡荡。


球迷坦然,但图拔就无法那么轻松了。卓尔上半程积分垫底,让他不得不面对媒体的诘问。图拔的解释跟在上海时一样无力,他说:“刚开场我们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让对手打进一球,也让比赛向另一个方向发展了。很快我们又丢了两球,这说明我们队员的经验和能力不足。”他认为,卓尔在比赛中仍表现出积极的一面。“下半时有段时间我们一度与对手踢得势均力敌,扳回一球。”对于卓尔来说,现在最核心的问题是拿分,90分钟内某个时段的闪光根本救不了球队。卓尔下半年靠什么拿分?图拔摇头说:“我只能说我在比赛中看到了我想踢出的足球,这就是意义。至于说要进几个球,要拿多少分,我现在没办法回答。”


顶着联赛倒数第一的名次,卓尔进入了下半赛程。一周后,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去年的中超第二江苏舜天。留给图拔和卓尔的时间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