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FIFA前副主席郑梦准造访卓尔俱乐部 希望武汉卓尔保级成功

FIFA前副主席郑梦准造访卓尔俱乐部 希望武汉卓尔保级成功

?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陈旭东赠送卓尔队服给郑梦准

本报记者包波

20日至23日,由韩国新国家党国会议员郑梦准先生带领的韩中议员外交协会青年议员代表团一行到鄂交流访问,该代表团的团长是国际足联(FIFA)前任副主席郑梦准。在得知武汉有一支中超球队后,作为文化交流的一部分,郑梦准昨日下午特地造访了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

    ●谈中国足球
“我曾力荐中国申办世界杯”

2002年,郑梦准作为世界杯组织委员会委员长成功主办了韩日世界杯,而那次世界杯的成功也是他作为FIFA副主席的最大功绩。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郑梦准再次谈到了韩日世界杯的成功。他认为,正是世界杯的成功举办,推动了韩日两国足球的进一步发展。
郑梦准还特别提到,自己在任时,曾经力荐中国申办世界杯。“我当时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人有过交流和沟通,但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他说,“我始终觉得,中国现在的国力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谈湖北足球
“卓尔队应该留在中超”

昨天下午,郑梦准在卓尔集团和俱乐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光谷基地。在座谈会上,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介绍了湖北足球的相关情况,而卓尔俱乐部副总李昊则介绍了球队目前的现状。
郑梦准表示,青少年培养和良好的基础建设,是一个国家足球发展的基础。“韩国足球之所以在亚洲能这么长时间处于领先地位,与完善的青训体系是分不开的。”他说,“湖北有这么好的青少年足球基础,卓尔俱乐部的基地建设也非常不错,我相信,这样的俱乐部应该能够留在中国的顶级联赛。祝愿卓尔队保级成功!”

    ●谈赵源熙
“你在中国代表韩国足球”

异地见到老乡,无疑是格外亲切。昨天下午的座谈会后,郑梦准专门找到了卓尔队中的韩国外援赵源熙,两人交流了一会。
实际上,在郑梦准来武汉前,赵源熙就已经知道这个消息。“我回韩国休假时就听朋友说了。”他说,“我们一直私交非常好,他是我很尊敬的长辈。”
赵源熙告诉记者,郑梦准询问了他在这里的生活情况,“他告诉我,我在中国代表了韩国足球,希望我帮助卓尔队保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