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解读“阎五条”--有“胡萝卜”也有“大棒”

《武汉晚报》:解读“阎五条”--有“胡萝卜”也有“大棒”

    在昨天上午的保级动员会上,董事长阎志侃侃而谈,或拍下2000万惊人“保级奖”,或温情鼓舞全队具备保级能力。而从本质上看,阎志与球队会面,其核心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统一思想定军心。

    一、“前段时间的比赛,我们一直处于困境之中。武汉卓尔队作为一支中超新军,遇到一些困难是正常的。图拔教练接手球队后,球队在精神面貌以及攻击力上都有一定的改善,队员们在比赛中也体现出了斗志。可以说,我们差的是一些经验和运气。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气馁,我们要坚信球队能够走出困境。大家不要被眼前的挫折而困扰,我们要知耻而后勇,要为城市荣誉而战,打好下面的比赛。”

    记者解读:首先,承认武汉卓尔队陷入保级困境;其次,表示陷入困境可以理解;再次,肯定球队在图拔接手后表现出了积极的势头;最后,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全力拼搏,为武汉这座城市的荣誉而战。

    二、“中超16支球队,几乎无弱旅。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场球中,教练组、球员要有针对性地去研究每一个对手,取得胜利必须先了解对手的优势及弱点,仔细研究、精心部署,针对对手的特点调整队伍。过去,我们赢了两场比赛,这足以证明我们有能力战胜每一个对手。打出整体配合,相信在图拔教练的带领下一定能走出困境。”

    记者解读:鼓励球队的同时对教练组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场关键比赛中认真研究对手,不打无准备之仗。

    三、“卓尔集团为了激励大家保级,特设立2000万保级奖,将在保级当天发放,由俱乐部领导、教练组分配。同时我们每一场球的赢球奖正常发放。目的只有一个,将大家的目标调整到保级上来。”

    记者解读:这是阎志董事长昨天造访俱乐部的核心观点,确立保级目标,设立重奖激励斗志。与上赛季一样,当时的武汉卓尔队与媒体、舆论也在“能不能冲超”上彷徨、纠结、争论,阎志亲临俱乐部定下冲超大计,一举排除所有其他声音和意见,统一全队思想,最终武汉卓尔队以一往无前之势在“九月战役”中连战连捷,鼎定冲超大局。

    四、“接下来的三个月非常关键,我支持俱乐部教练组对球员实行最严厉的管理,我们一切奔着保级而去。希望球员们首先遵守纪律从严管理,其次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血性和湖北足球的风格。最后希望大家在日常训练中遵守图拔先生的安排,相信他能够带领我们这支队伍走出困境。”

    记者解读:明确俱乐部尤其是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在接下来三个月保级战中的绝对权威。阎志深知,无论图拔是否具备点石成金的能力,但此时汉军保级必须依靠他,而要想完成保级目标,一支军心混乱的队伍肯定无法爆发出最强战斗力,所以统一军心就显得至关重要。

    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现不团结现象,或者影响球队团结,以及在赛场上有重大失误的队员要严惩不贷,严厉处罚。”

    记者解读:有奖就要有罚!只有恩威并重才能起到最好的执行效果。阎志最后一段话的目的仍然是要统一军心,让球队团结到一个目标之下,为保级爆发出最强的战斗力。 

    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