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斯托扬又进球卓尔主场憾平人和 一分难解保级之危

斯托扬又进球卓尔主场憾平人和 一分难解保级之危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包波

伤停补时第3分钟,登贝莱在中路倒地铲射,却没有碰到皮球……昨晚的武汉体育中心,卓尔在最后时刻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不得不接受与贵州人和1:1战平的结果。在天津泰达、长春亚泰等保级对手陆续涨分的情况下,这1分显然不能解渴。中超18轮过后,卓尔以10分继续排名垫底。

 

    客观
梅方受伤打乱全队部署

昨天一拿到首发名单,记者发现队长梅方不但没有首发,而且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随后记者才发现,他的脚上打着绷带。原来在前一天的训练中,他意外崴伤了脚踝。
卓尔主帅图拔无奈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由老将忻峰出任右边后卫,顶替梅方的位置。开场后,贵州人和的进攻主要在卓尔队的右路展开。第10分钟,孙继海一记准确的长传打在忻峰和邱添一的结合部,于海插上后挑射得手。
此后,贵州队利用于海的突破多次形成威胁,并且击中了一次门梁,卓尔门前风声鹤唳。此后,图拔调整了场上防守的阵型,让边前卫朱挺多回防帮助忻峰防守,这才缓解了压力。中场休息时,图拔用周恒换下了忻峰,边路防守的问题才得以解决。
赛后,图拔在解释用忻峰打首发的原因时表示,因为考虑到对方中锋有高度,所以决定让他打边后卫。忻峰本来就是一名中后卫,而且转身慢就是他的弱点,用他打边后卫确实勉为其难。而开场后对方抓住他的弱点猛攻时,卓尔却未能及时做出调整,贻误战机。
据了解,梅方下一场将继续缺战,谁来出任右边后卫需要教练组仔细斟酌。

 

    主观
射术不精浪费大把机会

尽管前25分钟人和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但从28分钟斯托扬进球后,卓尔队慢慢扳回了局势,并且多次获得射门机会。
斯托扬除了那个进球,上半时在小禁区内还获得了一次好机会,可惜他的推射打高。而本特利的一脚漂亮射门,因为打得太正,被门将扑出。下半时,斯托扬、登贝莱都获得了门前机会,可惜都一一浪费。
赛后,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周一全队练射门,只有本特利、李微还算靠谱,其他人惨不忍睹。“我们实力本来就没有对方强,只有在主场才能获得一些好的射门机会,如果这都把握不住,跟自杀有什么区别?后来贵州队根本都踢不动了,这样都拿不下来,哎!”一位中场球员赛后只摇头。

 

    前景
主场拿1分于事无补

在卓尔队与贵州人和队比赛结束前,两个保级对手天津和亚泰的比赛已经结束。结果亚泰客场1:1逼平青岛,天津则1:0客场击败杭州。这样,卓尔还是落后亚泰3分,而与天津的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保级形势更加严峻。
昨天的比赛,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因为身体不适,没有来到现场,而是选择在家里看电视直播。对于这个结果,他表示,队员们尽力了,但主场拿1分对保级帮助不大。
图拔表示,贵州人和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卓尔现在确实很需要拿3分,但这1分也非常重要。
比赛前一天,卓尔老板阎志专门到基地召开了保级动员会,却未能拿到预计中的3分,多少有些遗憾。不过卓尔队员们倒是显得很平静:“现在我们也管不了别人怎么样,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拿到应该拿的分数,尽人事,听天命吧。”

 

    斯托扬:进球献给去世的父亲

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当斯托扬被登贝莱换下时,武体中心6000多名球迷齐声高喊他的名字。这并不仅仅因为他打入扳平一球,更因为他是带着父亲刚刚去世的悲伤打了这场比赛。
比赛第28分钟,卓尔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结果本特利的射门被对方挡出,朱挺将球传入禁区,斯托扬甩头将球打入。进球后的斯托扬被队友们推倒在地,等他起来,队长赵源熙将所有球员召集过来,大家围成一个圈,双手指向天空,以告慰斯托扬父亲的在天之灵。“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进球。我把他献给我的父亲,希望他能够感受到。”赛后,斯托扬这样说。这场比赛,除了这个进球,他还获得了两次好机会,可惜未能打进。
主教练图拔对自己的弟子提出了表扬:“他的父亲刚刚去世,很难想象他不但参加了比赛还打入了一球,这是平常人很难做到的。如果今天是一场胜利,那么就更好了。”
据了解,斯托扬将暂时不返回塞尔维亚奔丧,而是随队一直打完8月31日客场与申花的比赛,到时联赛将进入两周的休整,他再回国处理父亲的后事。
记者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