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主场1-1平贵州 1分不解渴排名仍垫底

卓尔主场1-1平贵州 1分不解渴排名仍垫底

    昨晚,在江城极其闷热的天气里,武汉卓尔队凭借斯托扬的进球以1比1战平贵州人和,艰难地拿到了一分。武汉队昨天拼尽了全力,但由于本轮两个主要保级对手天津和长春都拿了分,因此卓尔队的保级前景丝毫没有改善,反而有更加恶化的趋势。赛前开出的2000万巨奖对于卓尔队来说只能算是一针小小的强心剂。

 

梅方受伤打乱了部署

    拿到出场名单,人们多少有点意外。期待中的“金靴组合”并未出现,登贝莱被放在了板凳上,队长梅方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进。一打听才知道,梅方在赛前最后一练中拉伤,加上李微红牌停赛,图拔原先的部署全被打乱了。

    梅方的后卫位置由老将忻峰顶替,而图拔这个选择显然值得商榷。因为对手在忻峰镇守的边路恰有一位以速度见长的球员于海。果然,开场刚刚8分钟,对手中场送出直传,于海用速度甩开忻峰,面对出击的吴龑轻松挑空门得手。事后才知道,这个球竟是于海今年的第一个进球,而卓尔队则是连续第三个主场开场10分钟内就被对手破门。

    此后,贵州队瞄准武汉队右路的软肋猛攻。武汉队门前一时风声鹤唳。如果不是吴龑左扑右挡,武汉队至少还要丢两球以上。直到下半时,图拔用周恒换下忻峰,这才算堵上了漏洞。

 

斯托扬吹响反攻号角
    失掉一球后,卓尔队这才如梦方醒,大举反扑。第28分钟,姚翰林前场拿球被放倒。卓尔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本特利分球到左侧,朱挺禁区左侧斜传禁区,斯托扬头球一蹭,球直挂球门左下角,卓尔队将比分扳成1比1平。斯托扬的父亲不久前刚刚去世,但为了打好球队保级战,斯托扬强忍悲伤没有回国参加父亲的葬礼。进球后,斯托扬双手指天,跪在草地上告慰刚刚去世的父亲。

    斯托扬的进球极大鼓舞了卓尔队的士气。谁都明白,平局对于眼下的武汉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要想保级,主场是必需拿下的比赛。然而余下的60分钟里,卓尔队虽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再也无法攻破对手球门。斯托扬、本特利都接连错失良机,终场前10分钟,图拔用登贝莱换下斯托扬,志在放手一搏。伤停补时阶段,王云龙传中,登贝莱面对空门,倒地铲射却没能碰到皮球,错失最后的绝杀机会。

 

保级形势仍然蛮严峻  

    昨晚闷热的天气令客队极不适应。下半时一段时间贵州队几乎都跑不动了,贵州队主教练宫磊赛后承认:“天气太热了,对队员的意志品质是个严峻的考验。”

    而武汉队则明显积极了许多,也占据了主动。可惜没能抓住这个机会,把天时地利的优势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三分。尽管心有不甘,但图拔赛后还是认为,一分可以接受。“对手是有经验的队伍,主场能拿一分非常关键。”面对一支亚冠球队,主场收获一分本是可以接受的,但由于天津和长春昨天都拿了分,卓尔队这一分的含金量大大缩水。

    图拔最后表示:“还有12场比赛,如果我们能够像今天的后60分钟那样踢球,我们一定能够收到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