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对手越跑越远保级愈发艰难 卓尔客场不能再拿零蛋了

对手越跑越远保级愈发艰难 卓尔客场不能再拿零蛋了

    自4月27日走马上任,卓尔主帅图拔带队已经征战了13场中超赛事,从上任之初就明确保级是其教练团队的首要任务,然而,在客场7连败后,图拔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如果客场还拿不了分,就算卓尔能取得剩下6个主场全胜,卓尔依然保级无望。

    形势:客场必须要捞分

    19轮过后,卓尔目前积10分,离保守的最低保级分数还差21分,正好是7场球的分数,在只剩下11场比赛的情况下,卓尔要完成保级任务难度不小,要知道11场豪取7场胜利,是一支亚冠级别的球队才拥有的实力,显然目前的卓尔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卓尔剩下的11场比赛有6个主场和5个客场,6个主场中,卓尔的对手分别是亚泰、泰达、辽宁、山东、东亚、申鑫,除了山东队实力强劲,其他五个对手卓尔都必须争取拿下,尤其在对亚泰、泰达这些保级对手的“6分大战”中,卓尔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保级之旅将提前中止。如果顺利,卓尔将在主场拿到15分,这就需要卓尔将士在客场至少再拿到一至两场的胜利。

    现实:客场何时能开和

    从带队征战中超第7轮联赛到现在,图拔带队共打了13场中超,2胜3平8负,其中主场2胜3平1负,成绩说得过去,但7个客场全部告负,打进6球丢了18球,作为一支以保级为目标的球队,卓尔这样的客场表现是致命的。

    接下来卓尔的客场对手包括富力、申花、绿城、中能和恒大,只要图拔及时应变,改变战术,打好防反,拿下一到二场胜利并非没有可能。

    从对手实力来看,卓尔显然需要瞄准实力偏弱的绿城和中能,当然,在对富力、申花两强的比赛中,卓尔同样要以拿一分为任务,否则押宝绿城和中能,有可能给队员带来极大的压力。

    疑问:一套战术打天下?

    图拔带队以来,卓尔阵型从4231变至442,中场菱形站位的打法虽然攻击力十足,但防守与赛季初相比没有任何改观。实际上,卓尔近7个客场一分未得,也与图拔的偏执有关。

    在主场,卓尔依靠主场之利,以442阵型强攻对手,在与大多数对手的交锋中都不落下风,但到了客场,图拔仍然一味强攻对手,结果脆弱的后防线屡屡漏洞百出,特别是卓尔后防线上的两个边路,都是攻强守弱,在本轮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中,于大宝左路轻松拿球,而卓尔队的右后卫当时还没有归位,补位的邱添一被于大宝轻松绕过并打远角成功。

    可以想象,如果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中,如果图拔不能主动变阵,加强防守的力度,卓尔仍将陷入客场失利的怪圈,要知道,在卓尔需要获胜的青岛和杭州两个客场,对手都是以防反起家和出名的。

    此外,在人员的使用上,图拔同样需要更加灵活,如中场人员的配置,在防守型后腰李刚已经复出的情况下,图拔在客场比赛中,不妨拿下一位攻强守弱的中场队员,因为只有先做好防守,才有可能打好反击。

    记者朱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