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李微刚缺阵场登贝莱又禁赛 保级战 卓尔更需“凝神静气”

李微刚缺阵场登贝莱又禁赛 保级战 卓尔更需“凝神静气”

上个主场李微缺阵这个主场登贝莱禁赛 

保级战 卓尔更需“凝神静气”

 

    保级战,是客场拼三分重要还是主场收三分重要?答案不言而喻。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因为客场比赛时的冲动,卓尔队上个主场对贵州人和时中场大将李微缺阵,而本周末主场与长春亚泰的生死战,登贝莱又将禁赛……

    前事不忘

    2008年朱广沪的悔恨

    2008赛季,武汉光谷队开局“四连败”,俱乐部火线聘请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执教。第5轮朱广沪首战率队坐镇新华路主场,1:0将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斩落马下。第6轮老朱率队奔赴大连客场,迎战当年如日中天的大连实德。谁也没想到,2008年汉军退赛的悲剧就从那一战开始埋下伏笔……

    客场面对实德队,武汉光谷1:0领先,然而在比赛最后时刻,由于裁判的偏袒,汉军主力门将邓小飞被以拖延时间为由,连续得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实德队趁机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平。“赤裸裸”的吹罚激起了汉军将士们巨大的愤怒,终场哨响时,陆博飞、李琨冲上去找裁判论理,结果遭到追加处罚。

    当年那一战,武汉光谷队损失主力门将邓小飞(停赛一场)、主力中卫李琨(停赛三场)、主力后腰陆博飞(停赛五场),原本强势反弹的保级形势遭受重挫,从第7轮比赛开始汉军便非平即负,直至最终退赛。

    “我真的有点后悔,其实比赛结束前我就已经发现小陆眼神不对了。当时我就应该把他换下来并找人控制住他。”从大连回到武汉后,朱广沪曾极为悔恨地对记者说。不过当时也的确不能怪朱广沪,因为他才接触汉军两周,无法掌握每个球员的心理状态。“我有点不理解,就算是客场逼平大连实德,又有什么接受不了的?还有二十几轮比赛啊,有必要那么急吗!”

    现实榜样

    东亚杯国足追平日本队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东亚杯上,国足首战遭遇亚洲冠军日本队。虽说率先攻进一球,但日本队的反攻很快令国足沦陷。第60分钟时,日本队已经3:1领先,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胜利将属于日本人。但终场结束前的最后10分钟里,国足连扳两球,最终3:3战平日本队。

    而结合武汉卓尔队最近两个客场的表现,屡屡有大将因心态急躁而得到红牌甚至主动申请红牌。比如客场与北京国安之战,第58分钟时,李微因与主裁判争执领到第二张红牌下场。要知道那时候场上比分是1:2,还有半个多小时,如果李微不下场,卓尔队完全有可能将比分扳平。再退一万步说,即便客场1:2告负,至少李微在主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出战,对于卓尔队也有极大帮助。同样,登贝莱在大连客场第52分钟被罚下时,卓尔队也仅仅是0:1落后,但他一被罚下,则直接宣布卓尔队不仅丧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甚至输得更惨。北京客场最终1:3,大连客场最终0:3,无不验证着这个道理。

    同时,客场着急死拼的后遗症还波及主场,李微缺阵与贵州人和之战,卓尔队未能主场拿下对手。登贝莱缺阵本周与长春亚泰之战,或许这场必须拿下的胜利又会变得艰难而曲折。

    接下来武汉队还有11场联赛,6主5客,卓尔上下似乎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哪些比赛必须拿下,哪些比赛可以有所侧重。其实越是生死战、保级战,越需要冷静面对,急躁只会加速失败。

    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