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春亚泰昨晚兵临城下 武汉卓尔热盼“否极泰来”

长春亚泰昨晚兵临城下 武汉卓尔热盼“否极泰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斯托扬在训练中奋不顾身 记者柯皓摄

本报记者王馨

昨晚,长春亚泰队飞抵江城,他们将于本周六在武汉体育中心与武汉卓尔队进行一场保级“生死战”。同样是在昨日,卓尔俱乐部官方通过微博发布了这场比赛的海报,主题为“否极泰来,捍卫大武汉”,激励球队借主场之利拿下这场关键战役。

    终于开练定位球

在俱乐部本周二下达必杀令后,图拔感受到了压力。昨日下午的训练课,他安排队员演练了定位球,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图拔演练了两项,一是角球,二是禁区两侧的任意球。每项练习开始前,他都会亲自向队员讲解罚球、站位等要领。而训练开始后,只要不满意,图拔便会叫暂停,再进行讲解。从效果上看,队员完成得不错,尤其是角球练习中,斯托扬表现抢眼,打入了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
在数据统计榜上,卓尔队本赛季已经获得角球102个,列中超第五,而亚泰队获得109个,列第二。从这个角度来说,周六一战也是两个“角球大户”的一次比拼。谁能利用好包括角球在内的定位球得分机会,说不定就能取得胜利。

    防死亚泰一“钊”

对于亚泰这个保级对手,图拔也做足了功课。从近几轮的比赛来看,边路“快马”张文钊成为了球队的大救星,此人或许应是卓尔队重点防范的人物。
对于张文钊的特点,老将忻峰说:“他个人能力还不错,两个边路都可以打,左脚很有特点,速度也挺快,尤其是变向那一下。”上轮,亚泰在主场0比0战平上海东亚,该场比赛也是张文钊近5轮比赛以来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此前4轮,他每场都打入一球,帮助亚泰拿到了5分。有意思的是,赛季初在前主帅李树斌手下,张文钊几乎就只能打半场球,而在现任主教练萨布利奇麾下,他却渐入佳境。
除去张文钊,亚泰阵中还有二次转会新引进的雷泽克、埃尼奥两名外援,前者已成为亚泰新的战术支点,而后者则因为体能问题,暂时未有什么出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