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凤凰涅槃 从头再来

《楚天都市报》:凤凰涅槃 从头再来

    联赛打了20轮,卓尔积10分,用主帅图拔的话说,保级的希望已经很小。曾经在2005年还创造中超七连胜奇迹的汉军,缘何落到今日一胜难求的地步?究其原因,还是底蕴缺乏。
    自2008年前武汉队退赛后,诸如邓卓翔、曾诚、邓小飞、陆博飞、荣昊等一干国脚级球员,全部离开了武汉。湖北武汉足球的底子被抽干了!之后,湖北足球依靠1989年出生的这批队员打上中甲,但外部环境的恶劣,使得球队始终命运坎坷。
    直到卓尔毅然接手,汉军才又有了一个稳定的家,但球队的底蕴——包括各种软硬实力、后备力量的培养乃至在中超的人脉——已经无法同2005年那支汉军相比。
    在这种情况下,卓尔初涉中超,自然举步维艰。当天津战胜辽足、全国媒体都将这场比赛定义为“默契球”时,卓尔只能感叹,远离这个圈子太久了。
    输掉这场生死大战或许不是坏事,或许是一种解脱,可以让卓尔认真审视这过去的二十个月,找出自己的问题,找准未来的方向,脚踏实地地一步步走好自己的路,把自身的内功练好,为今后在中超站稳脚跟打下底子。只有如此,才有凤凰涅槃的那一天。 (记者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