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有必杀令无必杀技输掉生死战 卓尔保级只剩理论可能

有必杀令无必杀技输掉生死战 卓尔保级只剩理论可能

    本报讯(记者张琳)一场被称为你死我活的比赛中,活下来的是对手亚泰,那么武汉卓尔队的结局不言而喻了——昨晚在1比2输掉了保级战最关键的一个主场后,卓尔队留在中超的可能只存在理论层面上,除非是有7连胜的奇迹发生,否则明年卓尔队只能回到新华路去踢中甲了。

    前45分钟场面沉闷,卓尔队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无论是斯托扬还是本特利都与进球差了那么一点点,卓尔队也因此与渴望中的胜利差那么一点点。“有心杀敌,无力回天”,这种无力感贯穿了卓尔队今年的整个赛季,而昨晚当卓尔队真正站在降级的悬崖边时,这种感觉尤其强烈。

    足球比赛就是遏制与反遏制,干不掉对手必然受到惩罚。下半时开始不久场面僵局终被打破。只可惜,进球的是对手:第68分钟,亚泰队外援伊萨克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射门得手;第76分钟,卓尔队20号李行用一记落叶任意球扳平比分,生生将卓尔迈出鬼门关的一只脚又拉了回来。最后时刻,最残酷的一幕上演,亚泰队抓住一次反击,由张文钊锁定胜局,彻底破灭了卓尔队刚刚燃起的希望。此战失利,仅积10分的卓尔队落后倒数第二的亚泰队7分,保级形势已如图拔赛后承认的那样已十分渺茫,降级似乎已是时间早晚问题。

 

 

    有必杀令,无必杀技

    1比2,卓尔队就这样输掉了保级路上最关键的一战。尽管赛前发出了必杀令,但卓尔队昨天却始终无法拿出必杀的绝技,只能眼睁睁让对手踩着上岸,而自己继续在降级泥潭中沉沦。

    “我要三分!我要三分!”下半时刚刚开始,球迷们焦急的喊声就响彻武汉体育中心。

    焦急缘于前45分钟的煎熬。卓尔队占据了优势却迟迟送不出致命的一击。进球和胜利看上去似乎很近,其实却隔着千山万水。这不是一场生死战应有的节奏。

    在球迷的心中,不管在之前的十几轮联赛中,卓尔队如何一次又一次的错失胜机,又如何一步又一步地陷入降级深渊。但他们希望,至少在昨天,卓尔队能够踢出点期待中的“血性”,击败对手,用三分来为自己正名。正因为如此,昨天现场球迷一直在为卓尔队呐喊加油:“卓尔必胜!卓尔必胜!”然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卓尔队始终无法打开局面。

    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图拔昨天却排出了一个与上轮如出一辙的阵容。只有本特利替代了红牌停赛的登贝莱,肩部有伤的朱挺带伤出阵。人员不变,阵型不变,打法不变,自然也就没有什么惊喜。当赛前图拔用“业余”两字来概括外界给他的建议时,实际上也就决定了最后的结局。

    在休息室里待了许久,图拔才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他的衬衫领口敞着,素以绅士形象示人的图拔此时也显出几分狼狈。

    “输掉这场比赛后,我们保级的希望已经很小了,只存在理念的可能。”图拔开口就这样说。而在一天前,坐在同样的位置,他还表示外界对武汉队的前景“过于悲观”。“我来了三个月,进行了83次训练,我一直在尝试各种方法,来提升队员和球队的整体实力,却没有收到效果。今天我要承认,对于这支球队,我已经无能为力。我们面前似乎有一堵墙,我们想突破它,却被困住了。”

    图拔说:“该做的我都做了,可球员的实力和潜力就摆在那里。”说到这儿,他又马上补充道:“这么说并不是指责球员。输球不是球员的错,最大的责任应该由我这个主教练承担。”虽然主动揽过了责任,但图拔的解释在此时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不管怎么样,还有10轮比赛,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应该放弃。”图拔最后这样说。只是已经认命的图拔还能给武汉队带来些什么,谁也说不清楚。(记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