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1:2 不敌亚泰输掉最不该输的比赛 图拔为固执买单

1:2 不敌亚泰输掉最不该输的比赛 图拔为固执买单

   1:2 卓尔不敌保级对手亚泰

    最不该输的比赛输了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尽管李行在第77分钟时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一度令武汉卓尔队看到了赢得比赛的希望,但仅仅5分钟后亚泰球员张文钊的破门便将汉军彻底踹向谷底。1:2,武汉卓尔昨晚主场不敌保级直接竞争对手长春亚泰,依旧以可怜的10分排名中超积分榜末席,保级形势愈显艰难。

本场比赛,武汉卓尔方面阵容变化不大,除登贝莱红牌禁赛用本特利顶上外再无变化,朱挺带伤上阵依旧出任右前卫。而长春亚泰虽说客场作战,但其力争3分之心昭然若揭。开场仅仅3分钟,亚泰队便发起了一次凶狠的进攻,赵明剑利用角球机会杀入汉军禁区内大力抽射,皮球被吴龑奋力封堵。随后本特利发起快速反击,斯托扬诺维奇的门前包抄堪堪射偏。整个上半时两队拼抢激烈但精彩不足。

比赛的僵局在第69分钟时被打破,但进球的却是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当时张文钊开出战术角球,门前混战中,亚泰队外援伊萨克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扫射破门。第77分钟,武汉卓尔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小将李行一脚“世界波”直接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

最后时刻,两支保级球队显然都不愿意接受平局结果。亚泰队利用卓尔中场球员失误的机会形成快速反击,伊萨克带球长驱直入送出妙传,张文钊小禁区前轻松推射破门完成绝杀。

    永远的“图不变”

1:2,卓尔主帅图拔再次为自己的固执吃下了苦果,尽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依然是“卓尔队员的能力和潜力就是如此”这样老生常谈的解释,但从4月27日正式接手卓尔队以来,图拔带队征战了14场中超比赛,2胜3平10负,这样的成绩,图拔的责任又在哪里?

    永远的442

图拔上任后卓尔的阵型就从4231改为442,中场菱形站位,主力阵容基本固定,门将吴龑,中后卫邱添一和外援后卫,左右后卫分别是柯钊和梅方。中场四人是李行、赵源熙、李微、朱挺,前锋为斯托扬+登贝莱或本特利。

虽然在上任初的几场比赛中,图拔的变阵让卓尔攻击力大增,但由于客场防守压力加大,图拔的单后腰无法在中场形成屏障,导致其上任后客场一场不胜。而在各队逐渐了解图拔的单一阵型后,卓尔队的进球也越来越难,倒是失球越来越多。

    固执的用人观

阵型固定后,图拔竟然将人员也基本固定,他的理由是,“卓尔队员的能力和潜力就是如此,已无可用之人”。

说图拔固执并不为过,还记得刚刚离开球队的中后卫马丁吧,自图拔上任后,马丁的拙劣表现一再上演,直到对青岛队的比赛中停球踢漏,图拔才将其弃用。此前俱乐部多次要求其放弃马丁,启用忻峰,但图拔认为忻峰年龄偏大不堪重用。本特利同样也曾被图拔打入冷宫,直到对恒大的比赛,因登贝莱受伤才获得机会,如果不是接连进球,本特利或许又被摁到板凳上。

图拔固执有其理由,“卓尔队员的能力就是如此”,但果真如此吗?昔日汉军主力姚翰林因为在对申花的比赛中有过一次致命失误,一度无法进入比赛大名单。直到上一个主场对贵州,姚翰林才重新首发。

昨天,朱挺的上场也是图拔固执的表现。朱挺上轮比赛右肩受伤,当时宣布伤停三周,然而昨天朱挺竟出现在大名单中。据悉,为了打这场比赛,朱挺从周四开始打封闭,昨天朱挺带伤上阵拼尽全力,但对手几次撞击其肩部,导致其三次痛苦倒地,最终图拔用王云龙将其换下,“为什么要带伤上场,还有李微也是,与其状态不佳,不如启用王云龙和姚翰林等人,卓尔真的无人可用了吗?”有球迷赛后发出质疑。

    永远的一句话

昨天赛后,图拔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依然雷同,“卓尔队员好像遇到了一堵墙,他们已经尽力了,但个人能力和潜力就是如此。”对于自己,图拔觉得尽力了,“我能做的都做了,能上的球员都上了,但我们的实力就是这样。我会承担自己的责任,而且责任全部在我这里。”

对于后面十轮的比赛,图拔的嘴依然足够硬,“我来这里就是帮助武汉队保级,直到最后一刻,我都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