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降级并非末日况有一线生机 卓尔誓不放弃战斗到底

降级并非末日况有一线生机 卓尔誓不放弃战斗到底

降级并非末日况有一线生机
卓尔誓不放弃战斗到底 
措施:讨论图拔去留阎志:降级从头再来

    记者张琳

    态度:卓尔绝不放弃

    输给亚泰后,卓尔队今年保级前景渺茫。但联赛毕竟还有10轮比赛,接下来应该如何面对?昨日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如何,卓尔队绝不会放弃。我们还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即使球队最终降级,我们要为荣誉战斗到最后一刻。”

    经过一夜的思考,重新整理了心情的陈旭东对球队下一步的工作也有了些思路。他说:“降级也有不同的降法,可以自暴自弃,破罐破摔,也可以战斗到底,为荣誉而战。而对卓尔队来说,还有10轮联赛,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比赛,还要尽可能多拿分。何况降级还没有真正成为事实。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要战斗到底。这也是职业联赛竞技项目最基本的要求。”

    他还特别提到:“都是降级,但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情况还是不同的。去年上海申鑫不就幸运的留在了中超吗?从中超大环境考虑,今年这种情况也许不是没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说要多拿分,就是为了把名次向前提一提。”

    而要打好比赛,首先要做到的是稳定军心。陈旭东说:“球队今天打完预备队联赛后已经放假,周二重新集中。我想归队后会与球员们进行沟通,确保人心不散。还有余下的比赛不光要多拿分,还需要打出正能量。同时也要防患于未然,杜绝假球赌球情况出现。”

    措施:讨论图拔去留

    三个月前,卓尔重金请来名帅图拔,目的很明确就是保级。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效果很不理想。当初图拔与卓尔队签订的是“1+2”合同。即保级成功自动续约两年。现在保级的前提难以达成,图拔的去留自然也被提上议事日程。

    陈旭东表示,俱乐部现在要未雨绸缪,要提前为明年的联赛做准备。“在确保比赛胜利拿分的情况下,也要视情况给年轻球员锻炼机会,为今后的比赛积累经验。”

    图拔接手后,卓尔队阵容相对固定。许多年轻球员在预备队联赛中有出色发挥却没有太多机会踏上中超赛场。“在用人方面,图拔比较固执。下半程有些比赛俱乐部,包括中方教练组都向他提出了一些建议,但他都以‘业余’或‘球迷观点’为由拒绝了。而事实也证明,拒绝变通,不能从善如流带来的后果是很被动的。”事实上,就在与亚泰比赛的中场休息时,俱乐部还在用人方面“苦谏”,希望图拔能够将场上明显状态不佳球员换下,给状态更好的球员机会。可仍被图拔否决了。

    “赛后发布会图拔自己表示对球队已经无能为力。而从实际情况看,也确实如此。让他继续带队也很难让球队发生新变化。所以对他的去留问题,甚至这剩下的10轮联赛是否还适合让他来带,都需要再论证。”陈旭东说。他表示将向集团董事会汇报,尽快拿出一个意见来。

    阎志:降级从头再来

    对于卓尔目前的困境,老板阎志也心知肚明。输球的当晚,虽然难掩失望,但他还是选择了直面失败,主动向球迷道歉:“必须承认,也必须向所有关心湖北武汉足球事业的人和球迷道歉:我们对中超的估计太不充分,准备得也太简单、粗糙,责任在我。我们大部分的球员尽力了。我只想说:请给我们时间,请相信,我们就算暂时失败,但一定会重新回来!因为有你们的信任、理解与支持!因为我们会坚持,绝不放弃!” 

    他还告诉“所有卓尔人和关心卓尔的朋友们”:“挫折只会让我们更加成熟,暂时的失败、再大的压力都会让我们更加优秀!因为我们年轻、执着、坚持,我们一定会重振雄风,而且一定会站得更高!因为有你,卓尔不凡!”

    对于老板的表态,陈旭东表示非常感谢。“这是老板在为我们减压呀。今年比赛没打好,我心里也很过意不去。所以这后10轮比赛一定要坚持到底,为荣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