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自律自强备战富力 卓尔重申“职业”对待

自律自强备战富力 卓尔重申“职业”对待

后10轮防假赌黑 足协上门送“紧箍”
备战富力 卓尔重申“职业”对待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王馨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10轮,冠军、亚冠资格以及保级的争夺都进入到关键阶段。因此,中国足协日前重申了赛风赛纪问题,要求各俱乐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预防“假赌黑”的再次出现。昨日上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一专家来到武汉卓尔俱乐部就有关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其实,此前卓尔俱乐部已经要求球队:从客战广州富力开始,只要还存在保级理论希望就要“职业”对待。

  防假赌黑 足协连连出拳

    昨日上午,卓尔队重新集中开始备战18日同富力队的客场比赛。训练结束后,全体队员和教练组在会议室听取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专家苏德立的宣讲报告。据悉,派遣专家前往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宣讲预防假赌黑有关事宜,是中国足协的惯例。今年,武汉是第一站。
    在宣讲中,苏德立介绍了中国足协有关防范假赌黑的基本情况、工作程序以及处罚措施等,同时明确了中国足协打击假赌黑现象的决心。中国足协方面希望,包括卓尔在内的各俱乐部要以以往案例为戒,保证本赛季最后10轮比赛正常进行。
    7月11日、12日,国际足联曾联手中国足协、国际刑警组织在上海开设反腐和打击假球培训班;7月24日,中国足协又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赛风赛纪、预防打击操控比赛和足球腐败”工作会议。“一次培训、一次会议,目的都一样——就是在联赛赛程过半,各俱乐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向全国足球行业敲响警钟,倡导公平竞赛和诚信足球,为职业联赛的稳定、平稳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足协一位高层人士表示。

  自律自强 卓尔不言放弃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此次派员宣讲,由俱乐部自行选择时间。卓尔方面将时间确定为昨日,因为正逢球队开始备战剩余10轮比赛。“在输给亚泰后,我们已经就此问题向队员强调过后10轮比赛怎么打。现在借足协宣讲的机会,再次重申一遍。一旦队员在剩下的比赛中出现一些不职业的行为,我们将从严从重处罚。”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向记者表示。
    昨日上午,卓尔队在主帅图拔的带领下在基地进行了恢复训练。对于外界关心的图拔去留问题,陈旭东表示:“再过一两天吧,一旦有结果我们会向外界公布。”
    理论上来说,卓尔并不是完全没有保级希望:保级对手长春亚泰接下来将面临恒大、国安等强队,而上海申鑫也会挑战人和、阿尔滨、鲁能等强敌,卓尔如果能打出精气神,说不定会有奇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