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最后10轮联赛卸下包袱上路 卓尔求存更谋“图变”

最后10轮联赛卸下包袱上路 卓尔求存更谋“图变”

 


    谁状态好谁上 

    客场求稳主场抢分

昨天炎炎烈日之下,武汉卓尔队的将士们依旧在挥汗如雨地加紧训练。本周日,球队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尽管谁都知道如今保级希望仅仅是理论上的,但大家都没有放弃。“现在保级还是降级我们考虑得不多,重点是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当然,要想在最后10轮联赛中打出精气神,卓尔必然要面临着一些改变。

    一套阵容打天下

在上轮比赛结束后,武汉卓尔俱乐部方面与主教练图拔科维奇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这位固执的老头能够适当变换一下自己的战术思路,能不能对某些位置进行轮换。对此,图拔似乎表示出了一定的妥协,而本周联赛就是考验这种改变的一次机会。

图拔自第7轮联赛执教汉军后,立即按照自己的思路做出改变,侧重于进攻,但取得的战绩对于急需拿分保级的卓尔队来说远远不够。对此,俱乐部方面在与图拔沟通时提出,能够根据球员训练状态来进行个别位置的微调。毕竟队内还有很多上赛季冲超时的主力球员本赛季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机会。比如后腰李钢在图拔到来后一次出场都没有;前锋谭斯在预备队联赛中打进8球,但在图拔手上仅上轮出场了几分钟……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其实在队内还有些具备一定能力的球员,如果他们在训练中的状态明显比某些主力球员好很多,那进行轮换也无不可,对于主力球员来说也是一种促进。“本特利就是很好的例子!一开始也是几乎没什么上场,但自从打广州恒大那场给了他机会以后,他很快就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

    客场一味强攻争胜

除了在排兵布阵上,俱乐部方面还希望图拔能够视具体情况来决定主客场的战略,不能一味都进行强攻,将所有力量全部投入到某一场比赛,这样无疑会对接下来的比赛造成影响。

其实在前几轮比赛中,武汉卓尔就吃尽了主客场战略混淆的亏!第17轮联赛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李微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主动申请第二张黄牌;第19轮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武汉卓尔队又是与对手展开对攻,登贝莱因为两次积极反抢吃到黄牌,造成与长春亚泰之战缺席。两个客场1:3负于北京、0:3负于大连阿尔滨,对攻战的结果是被对手频频破门,大比分失利,同时主力停赛、受伤。结果是不仅客场没抢到分,主场也同样受影响。

以目前武汉卓尔队的实力,进攻或许与某些中超球队可以抗衡一下,防守却是最大短板。在图拔执教的7个客场比赛中,卓尔队7战7败,甚至一场平局都拿不到,这无疑对于卓尔队保级不利。此外,主场必须抢三分是保级的关键,更应该把最强的力量放在主场,而不能主客不分,平均用力。

    年轻球员几无出场

自本赛季进入中超后,不仅是忻峰、李钢、罗毅、姚翰林、谭斯、周恒等一批冲超功臣出场时间骤减,其他年轻球员更是完全看不到影子。当然,或许在此前是因为保级压力太大,图拔无暇在去启用年轻球员,但在目前局势下,俱乐部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总经理陈旭东也表示,俱乐部现在要未雨绸缪,要提前为明年的联赛做准备。“在确保比赛胜利拿分的情况下,也要视情况给年轻球员锻炼机会,为今后的比赛积累经验。”

在年轻球员方面,李行是图拔到来后最大的受益者,但其他球员处境则相对比较惨。或许球员还记得上赛季冲超时不乏出场经历并有过进球的姜胜吧,还有袁明灿、蔡顺、敖飞帆等人,但这个赛季他们几乎属于“透明人”。如果让他们在汉军最后的中超时间内出场亮相,或许对于他们的成长有着巨大帮助。 记者马万勇

希望图拔的变化,能给卓尔带来新气象。 本报记者喻志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