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卓尔今天兵发广州 “双后腰”保驾不图凯旋只求安稳

武汉卓尔今天兵发广州 “双后腰”保驾不图凯旋只求安稳


卓尔今天兵发广州
不图凯旋只求安稳 
改变客场战略 稳中求胜配备“双后腰” 保驾护航

今天上午9点,武汉卓尔队将兵发广州,备战本周日与广州富力队的中超第21轮联赛。对于保级形势极度严峻的汉军来说,此仗争胜倒在其次,首先是要打破自图拔上任后“客场七连败”的怪圈。

客场“七连败” 不堪回首

在过去的20轮联赛中,武汉卓尔队的客场战绩可谓惨不忍睹。郑雄执教的3个客场仅拿到1分,依次为1:2不敌江苏舜天、1:2负于贵州人和、1:1战平长春亚泰。图拔上任后历经7个客场却遭遇全败,依次为2:3负天津泰达、2:3负辽宁宏运、1:4负山东鲁能、0:1负上海东亚、0:1负上海申鑫、1:3负北京国安、0:3负大连阿尔滨。可以说,武汉卓尔队本赛季一直处于保级泥潭之中,与球队客场战绩糟糕有着直接联系,尤其是图拔执教后7战7败,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士气。

改变客场战略 稳中求胜

10个客场,仅拿1分,如此战绩在中超历史上恐怕也算得上是“独一份”了。而造成如此难堪战绩的主要原因恐怕与卓尔主帅图拔科维奇的客场战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从图拔上任后的宣言不难看出,这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但毕竟武汉卓尔不是图拔当年执教的那支“中国皇马”山东鲁能,在客场没有任何压倒性优势,一旦大举进攻,就将遭遇对手的残酷打击。在图拔执教的7个客场中,除了与上海东亚、上海申鑫两场0:1小负外,其余5场比赛均被对手打进3球以上,进球6个,失球却高达16个。

作为一支保级球队,3分的确比1分重要得多,但也绝不能平均用力。相对来说,主场才是卓尔队全力以赴搏取3分的最佳时机。

配备“双后腰” 保驾护航

郑雄执教期间,卓尔队一直采用双后腰配备。本赛季以新引进的赵源煕、李微坐镇中路,在后卫线身前形成有效屏障,因此在郑雄执教的6场联赛中,卓尔队单场失球数从未突破过2球。图拔上任后,立即打破原有配置,采用菱形中场,赵源煕独自司职后腰,李微、李行则被分配在左右边前卫位置上。这一改变的确令卓尔队的进攻能力有所提升,但随之而来的却是防线不稳造成的连续丢球。

自上轮负于长春亚泰后,俱乐部方面与图拔科维奇就继续执教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最终图拔表示妥协,本场与广州富力之战,俱乐部方面提出能否在客场先确保1分为前提,此外恢复双后腰配置,启用上赛季冲超功臣李钢与赵源煕搭档,镇守中路为后防线保驾护航。

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