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二度换帅后又碰天津泰达 争口气!卓尔拒当垫脚石

二度换帅后又碰天津泰达 争口气!卓尔拒当垫脚石


卓尔一换帅,就碰泰达队。今年4月图拔初来时,未能在天津验证“换帅如换刀”的说法,而此次泰达队来汉,据说又铆足了劲要对已经保级无望的卓尔队“落井下石”。一而再,不能再而三,不知今晚汉军能否“不蒸馒头争口气”,就是最后降级,也绝不给对手当上岸的垫脚石!

(记者张琳 彭骜)

卓尔 集思广益谋反弹

 从周二接手球队到昨天,王军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们几个教练分工明确,集思广益吧,把每场球当做中超的第一场比赛。”

“集思广益”不仅是王军的口头禅,也从某种角度反映出卓尔队目前的运作方式:图拔下课后,俱乐部没有再请主教练,而是让中方教练组接管了球队的指挥权。名义上王军是教练组组长,但其实从生活管理到训练比赛都是几名教练共同研究的结果。这只是俱乐部的过渡措拖,目前在中超16支球队中也是独一份,这种模式自然让人怀疑——这个教练组能行吗?毕竟从名气到履历,无论王军还是郑斌都无法与冠军教头图拔相比。图拔都带不好的球队,几个年轻的本土教练能带好吗?

“教练组接手球队后,进行了四堂训练课,目前球队的备战情况正处于起步阶段。我们一直强调凝聚力,还有球队的精神,从第一天开始就把这两个重点放在第一位。”显然,王军和教练组还是打算从精神层面作为提升全队战斗力的切入点。

但光有意志力是赢不了比赛的,王军接着说:“人员安排和打法我们一直都在磨合,但现在暂时保密。这几天的训练内容都是围绕明天比赛来的,我们会努力找到一个合适的打法来对付对手。”老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但愿卓尔教练组的几位年轻教练能够掀起一股头脑风暴,给球队带来些真正意义上的变化。

泰达 落井下石想上岸

上周末,天津泰达在主场意外输给了上海东亚,结束三连胜的同时让保级形势又趋复杂。输球,意味着泰达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加不容有失。所以,今日与卓尔一战,泰达队也是志在必得。

昨天发布会上,在谈到与卓尔的比赛时,泰达主帅吉马良斯一口气连说三个不可预知的困难:“对手换了教练,不知道会在场上有多少变化,这让我们在准备上没有针对性。而且这一块场地我们没有来过,包括武汉的天气也不适应。”在他看来,外界对卓尔的评价虽是保级无望,但是泰达将要面对的是已没有包袱的武汉队,这样的对手更可怕。“我认为武汉队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候,换了教练,球员又会有新的希望,比如不能上场的球员想用表现证明自己,所以我们绝不能还没比赛就感觉已经赢了。”

话虽如此,但吉马良斯实在有些言不由衷。其实出发来汉前,吉马良斯在接受天津当地媒体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要用3分再给武汉队的伤口上撒点盐”。昨天他说:“虽是客场作战,但带回3分是泰达队唯一的目标。”吉马良斯说:“我相信我们队里大部分都是有经验的球员,他们都是心里有数的,不会因为前面输掉一场比赛后出现太大的心理波动。我们还是会告诫队员踏踏实实把后面的比赛、特别是对武汉的这场比赛打好。”

再回武汉 李玮锋场上不念旧情  
“我觉得我对这个城市的球队感情还是很深的,也不希望武汉队降级,但足球就是这样残酷,没有办法。”本轮联赛,是2008年武汉队退赛之后李玮锋首次回武汉踢中超。尽管在当年的退赛事件中“大头”的恶意犯规备受争议,但对于此次武汉之行,李玮锋还是坦言,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帮助天津队脱离降级区。“目前的形势对于两个球队都是很困难的,还是希望我们队能够踢得好点。”

谈及已经下课的图拔,李玮锋表示,并不能因此否认图拔的执教能力,“图拔是个好教练,这个不可否认,但是他的技战术是不是适合武汉队这个不好说。武汉队和山东队有很大的区别,图拔可能在离开中国后对中超的状况不太了解。”(记者彭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