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梅方甩头破门汉军赢久违胜利 武汉卓尔1-0送泰达两连败

梅方甩头破门汉军赢久违胜利 武汉卓尔1-0送泰达两连败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3赛季万达广场中超联赛第22轮继续进行,积分垫底的武汉卓尔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上半场双方激战45分钟后以0比0互交白卷,下半场第78分钟,武汉卓尔队利用任意球由梅方的一记狮子甩头攻破了天津泰达队的大门,最终凭借这粒进球武汉卓尔队以1比0战胜了天津泰达队。

 

上轮兵败羊城后,武汉卓尔俱乐部宣布与主帅图拔科维奇解约。三天后,俱乐部宣布由现有的教练成员组成教练组,组长由王军担任。而在不敌广州富力队后,武汉卓尔队的保级仅剩理论上的可能,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希望球员能够团结一致,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在积分上压倒长春亚泰队,绝不做倒数第一。反观天津泰达队,在上轮主场惜败上海上港队后,本轮也急需3分来摆脱积分榜的降级区域。

 

本场比赛,武汉卓尔队重新披上了久违的橙色战袍,而天津泰达队依然身穿传统的白色球衣。开场后武汉卓尔队进攻层层递进,11号朱挺在边路得球后巧妙一扣,顺势将球交给中路的本特利,后者拿球后横向带球突然起脚射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此后,天津泰达队尝试反击未果。第8分钟,武汉卓尔队界外球发出后,20号李行在禁区外沿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0分钟,武汉队后场起球到前场,29号登贝莱左脚不等停球直接拨给插上的朱挺,可惜后者没有停好球浪费了一次进攻机会。仅仅1分钟后,又是登贝莱在边路突破被李本舰拉倒,主裁判向李本舰出示了黄牌警告。

 

第15分钟,本特利接队友传球后没有第一时间直塞前方,他犹豫了一下后再塞给登贝莱,结果后者稍稍越位。3分钟后,登贝莱在对方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得球后准备人球分过,结果被对方后卫阻挡犯规,武汉卓尔队获得任意球机会。20号李行传出一记低平球到禁区,结果泰达队后卫抢先出脚破坏。第24分钟,天津泰达队两名球员争球时抢在了同一点,结果皮球被武汉卓尔队登贝莱获得,登贝莱得球后迅速下底准备传中,结果皮球被李玮锋碰出底线。

 

第26分钟,武汉卓尔队门将吴龑差点酿成大错,他接柯钊的回传球后又将球踢回给柯钊,结果这时吴龑踢出的皮球碰到瓦伦西亚的小腿后又弹回大门,幸亏球速不快被吴龑扑到。3分钟后,登贝莱利用身体强行突破,这一次李玮锋不得已将其放倒,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向李玮锋出示了黄牌,武汉队获得边路任意球机会。20号李行罚出一记线路非常漂亮的任意球,可惜3号邱添一没有抢到点。第33分钟,武汉卓尔队本特利挑传边路,可惜皮球落在湿滑的草皮上后速度加快,姚翰林没有能够追赶上皮球。

 

第37分钟,天津泰达队断球后打出反击,瓦伦西亚带球到禁区前沿后横传,巴雷射门皮球碰到武汉队后卫飞出底线。天津队角球开向后点,守门员吴龑单手将球打出危险区域。第40分钟,武汉卓尔队四名球员一脚传球想打反击,可惜登贝莱最后一脚给的太急,本特利还没来得及插上到位。第42分钟,姚翰林在回抢时撞倒了李本舰,天津泰达队在前场禁区右侧获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11号瓦伦西亚将球轻轻挑向禁区,登贝莱第一点头球解围,可惜皮球见高不见远,第二点登贝莱再次及时高高跳起头球顶出危险区域。上半场补时阶段,武汉卓尔队送给天津泰达队一个角球机会,瓦伦西亚将球开到禁区内,守门员吴龑出击摘球脱手,巴雷在停球时又无意手球。主裁判也在此时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武汉卓尔队0比0暂平天津泰达队。

 

下半场一开始,武汉卓尔队连换两员大将,33号金鑫换下26号柯钊,7号罗毅换下8号姚翰林。而这次换人马上收到效果,登贝莱将球分给罗毅,后者边路下底传中,皮球穿过泰达队的后防线落到14号本特利的脚下,本特利在禁区内拿球后扫射,皮球被天津队后卫用腿挡出,武汉卓尔队错过了一次绝好的进球良机。而随后,天津泰达队也加强了攻势。

 

第52分钟,天津泰达队边路组织进攻,39号周海滨准备下底传中时被武汉队的11号朱挺铲倒在地。天津队任意球开出后第一点被解围,二次进攻继续吊入禁区,武汉队31号法蒂用脚将球钩向左侧,天津泰达队瓦伦西亚快速插出拿球后没有第一时间射门,而是扣了一下后射向远角,皮球偏出大门。第62分钟,天津泰达队获得角球,帕尔塔鲁开到禁区后贯穿了武汉队整条防线,好在梅方及时解围。

 

此后雨越下越大,湿滑的场地也对双方造成了一定影响。第67分钟,登贝莱在前场妙传给本特利,后者即将突破时被天津队最后一名后卫曹阳绊倒,主裁判手下留情的给了一张黄牌。任意球虚晃开出后,本特利外围远射,皮球高出大门。仅仅2分钟后,李玮锋又在禁区前沿撞倒了拿球突破的登贝莱,武汉卓尔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李行一脚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上。

 

第73分钟,天津泰达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瓦伦西亚一脚直接开向禁区,守门员吴龑一个侧身将球扑住。2分钟后,天津泰达队开始换人,惠家康换下帕尔塔鲁。这次换人后,惠家康马上为天津队赢得一个任意球,可惜泰达队罚出的任意球毫无威胁,皮球直接被门将吴龑得到。第78分钟,武汉卓尔队在边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李行直接将球旋向禁区内,15号梅方背对球门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直挂死角入网,武汉卓尔队1比0暂时领先天津泰达队。

 

进球后,武汉卓尔队马上换人,由防守型后腰李钢换下了进攻型后腰李行。而天津泰达队也马上做出改变,主帅吉马良斯用武汉籍前锋周燎换下了李本舰。第83分钟,本特利强突射门为武汉队赢得一个角球,罗毅和本特利开出一个战术角球,后者传中可惜登贝莱没有争到点。第86分钟,本特利长传找登贝莱,后者接球后分给插上的李钢,结果李钢被周燎从背后推倒,武汉卓尔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登贝莱一脚势大力沉的轰门,皮球被门将杨启鹏扑出底线。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天津泰达队安德烈奇尼奥蹬踏金鑫犯规,主裁判向前者出示黄牌。最后时刻,双方还有机会破门,可惜湿滑的场地也让两队错失了许多机会。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较量,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以1比0小胜天津泰达队。新帅王军上任后获得了首场胜利,同时也送给了天津泰达队两连败。


双方出场阵容:

 

武汉卓尔队:16-吴龑、26-柯钊(第46分钟 33-金鑫)、31-法蒂、3、邱添一、15-梅方、20-李行(第80分钟 18-李钢)、6-赵源熙、8-姚翰林(第46分钟 7-罗毅)、11-朱挺、29-登贝莱、14-本特利

 

替补:7-罗毅、12-袁明灿、18-李钢、22-孙寿博、28-忻峰、32-斯托扬诺维奇、33-金鑫

 

天津泰达队:25-杨启鹏、28-白岳峰、5-李玮锋、26-曹阳、30-吕伟、7-李本舰(第82分钟 13-周燎)、38-安德烈奇尼奥、16-帕尔塔鲁(第75分钟 17-惠家康)、39-周海滨、11-瓦伦西亚、40-巴雷

 

替补:1-宗垒、3-利马、10-王新欣、13-周燎、15-聊博超、17-惠家康、29-李洪洋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