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梅方头球绝杀泰达留住保级希望 中超武汉卓尔依旧“存在”

梅方头球绝杀泰达留住保级希望 中超武汉卓尔依旧“存在”

?

本报记者蔡毅

在汪峰《存在》的歌声里,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卓尔队凭借前队长梅方的头球,以1比0力克天津泰达队。这是卓尔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它让卓尔看到了“存在”中超的希望。正如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赛后所说:“这是反击的开始!”

    我们还活着,还活着!

第78分钟,卓尔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李行开出的定位球,精准地找到埋伏在禁区里的梅方,他奋力甩头,将球顶入泰达大门。
进球后,梅方跪地滑行,队友们冲上来,将他深深地压在最下面,外援登贝莱甚至因为激动,冲过了,跌落在距离梅方一米处。
看台上同样沸腾一片。近七千卓尔球迷冒着大雨用欢呼声庆贺着进球,用“梅方”来呼唤着进球英雄。而在西看台包厢内的卓尔俱乐部高层,则拍打着护栏,发泄着心中难以描述的情绪。
“你知道这粒进球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我们还活着,还活着!”一位俱乐部负责人激动地说。一位工作人员则大笑道:“看到没有,进球了!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放汪峰的《存在》吧,就是希望卓尔继续在中超存在……”
随后的比赛简直是煎熬。球迷在等待,用加油声鼓励着球员与对手拼搏,他们情不自禁地随着场上形势而动,“快撤回来”,“铲出去”……西看台包厢内,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则焦急地在走廊内来回走动,不停深呼吸,时不时瞥眼看一下场上的形势,他后来说:“这比我2004年在咸阳冲超时还紧张。”
当时针指向21时41分,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哨。全场球迷欢呼雀跃……

    梅方:感谢我的兄弟们

上轮卓尔惨败给广州富力后,主帅图拔下课了,队长梅方也被“解职”。面对打击,是沉沦还是爆发?昨晚,梅方用一个金子般的头球绝杀证明了自己,证明他依旧是这支球队中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赛后,当记者将这粒进球是不是对自己的证明时,梅方摇头说道:“不!证明我自己完全没必要,在我心里,球队好才是最重要的!”对中超剩余的八轮联赛,梅方坦言:“这场胜利给全队带来了信心,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的,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有对保级失去信心,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希望!”
梅方说:“不知道为什么,这场雨战让我想起了去年冲超时主场对湖南湘涛的比赛,那也是在大雨中进行,我进了球。所以我预感自己今晚也会有好运!结果,我真的进球了!我要感谢我的兄弟们,因为有他们,才有我这粒进球!”

    他依旧是我们的队长

在卓尔教练组组长王军看来,即便被撤去队长一职,梅方仍旧是球队的核心。“评价梅方的进球?我能说的就是,他依旧是我们的队长!这已经刻在这支球队的魂里啦,不需要我多说什么。他的能力、影响力,在这支球队里是最出色的。”
这么想的不止是王军。一位队员说:“被撤职后,梅方没有消沉,而是积极地去面对,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依旧履行着队长的职责。”
现任队长赵源熙也对“前任”竖起了大拇指:“他的进球给我们留住了希望!让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一起努力,争取留在中超。”

    赛程有利希望犹存

昨晚的胜利给卓尔带来了久违的3分,更重要的是对球队士气的提升。研究一下最后八轮的赛程,可以发现,相比保级对手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和上海申鑫,卓尔的赛程更加有利,只要自身努力,卓尔保级仍有希望!
在上上轮击败卓尔后,亚泰上轮遭恒大逆转,接下去还要面对舜天、国安、人和、阿尔滨和富力这六支强队。泰达的赛程与亚泰如出一辙,接下来就要面对亚冠Big4,拿分的难度可想而知。(详情见附表)
一旦亚泰、泰达和申鑫遭遇连败,卓尔的希望就来了——他们剩余八轮比赛的对手中,只有恒大一支强队,其他都与卓尔实力相差不大。如果能坚持昨晚的思路,稳扎稳打,把握住机会,卓尔不是不可能创造惊喜。

    连道四声感谢
王军:胜利来自于团结

这是王军作为卓尔教练组组长指挥的第一场比赛,赛后,他连用了四个感谢来表达心情:“第一感谢球队的替补队员,第二感谢整支队伍,第三感谢卓尔俱乐部,第四感谢教练组的辛勤付出。这场胜利,属于武汉卓尔这支团结的团队。”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王军在仅有的四堂训练中用三堂课强调防守。他说:“只有防守好了,才谈得上争取胜利。否则,一上去就被打个稀里哗啦,进再多球也没用。”
这种改变让泰达主帅吉马良斯感受颇深:“上一次交手时,武汉队喜欢往前冲,而这一次,他们对中场的控制和防守都做得很好。”
同时,定位球也是王军在备战中重点演练的科目,而昨日的进球正来自于一个前场定位球。“这也算是对我们辛勤工作的回报吧。”王军笑着说。
联赛还剩八轮。王军说,昨晚的胜利只是第一步:“比赛开始前,我们当自己是0分,现在拿了3分,才刚刚起步。比赛需要一场一场打,我们为了争取更多的胜利而努力。”

积分 剩余对手
武汉卓尔 13 申花 宏运 绿城 鲁能 中能 东亚 申鑫 恒大 (4主4客)
长春亚泰 17 舜天 国安 人和 阿尔滨 申鑫 富力 泰达 申花 宏运 (4主5客)
天津泰达 18 恒大 舜天 国安 人和 阿尔滨 亚泰 富力 申鑫 (4主4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