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卓尔雨夜绝杀津门虎 逆袭战汉军重新找回自我

武汉卓尔雨夜绝杀津门虎 逆袭战汉军重新找回自我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凭借梅方在第80分钟的头球破门,武汉卓尔队昨晚在主场1:0绝杀天津泰达,赢得了一场“换帅如换刀”的胜利。

上轮客场1:5惨败于广州富力队后,武汉卓尔俱乐部连夜炒掉了名帅图拔科维奇,宣布成立中方教练组,由王军任组长,郑斌辅佐其执教。

本轮回到主场,卓尔队在大雨中打得不急不躁,与对手苦熬80分钟,终于由下半时替补上场的罗毅赢得前场任意球,李行传球至天津队禁区,中后卫梅方高高跃起甩头破门,卓尔队1:0领先。最后时刻,天津队大举压上,卓尔队轻松打起反击,登贝莱、朱挺都曾获得破门良机,险些扩大比分。本轮获胜后,武汉卓尔队本赛季中超积分终于“破十”,达到13分,虽说保级之路仍然艰险,但毕竟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重现“1比0赢球模式”

    逆袭战 汉军找回自我

瓢泼大雨、电闪雷鸣。第80分钟,那个人群中高高跃起的身影我们似曾相识;第80分钟,那样的进球时间和进球方式我们似曾相识;1:0击败劲敌,赢得生死之战,这样的场景,我们同样似曾相识。

昨晚,对于在中超舞台上煎熬、沉沦了近半个赛季的武汉卓尔队来说是一次真正的“逆袭”,我们重新找回了属于汉军的“赢球模式”。

“土帅”的逆袭

    防守,他们喊得最多的一个词

防守、防守、防守……昨晚,无论是王军还是郑斌,两位“土帅”在场边喊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防守”。“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我们一样要先把防守搞好。”而这句话,正是卓尔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王军的赛前宣言。

雨一直下,这是近几天武汉天气的写照。当然,作为南方球队,武汉队历来对“水战”颇有心得。19点45分,汉津之战正式打响。首发阵容中,“土帅”并未对前任图拔的用人做出太大改变,只是一再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今天我们是双后腰配备,为的就是在后卫身前形成屏障,有效拦截对手的进攻。”一位卓尔球员说道。

反观天津泰达,主帅吉马良斯的用兵似乎也很淡定。上半时45分钟,双方都将重心放在防守上,进攻时兵力投入有限,纠缠、再纠缠,45分钟结束,汉津两队以0:0战平。

“其实这样的战术是我们教练组赛前就已经商量好的,就是先从防守抓起,而对方一上来先打防守也是我们预计到了的。”助理教练郑斌在赛后对记者说,虽然卓尔队占据主场之利,但泰达毕竟实力在卓尔队之上,如果卓尔队轻率压上,那就正好中了对手的算计。“这场防守大战,比的就是谁更有耐心。”王军一语中的。

梅方的逆袭

    不戴袖标,他用进球“说话”

梅方是汉军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与昔日的张斌、郑斌相比,梅方当然显得稚嫩,但从记者与梅方的交往中却深深觉得,这位20出头的汉军队长最强大的正是他的气质。就像他昨晚的表现那样,没有了队长袖标也没有满腹埋怨,只有90分钟的全力防守与一记狮子甩头!这不是梅方的爆发,从前他也有过这样的表现。

上赛季武汉卓尔也曾开局不利,前两轮联赛1平1负,毫无冲超迹象。那段低沉的日子里,球迷都在盼,汉军何时能取胜?第3轮联赛,梅方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队长应该做点什么:在与北理工比赛的第31分钟,中卫梅方接周恒开出的角球高高跃起,头槌破门。这粒进球也是卓尔建队后的首粒联赛进球,最终那场比赛汉军2:1取胜,赢得首胜。

在郑雄接手球队后,主场迎战湖南湘涛的比赛中,梅方再次成为了关键先生。第92分钟,梅方一记倒地铲射绝杀湘军。赛后,梅方笑着对记者说,“运气好,当时皮球正弹在我脚下。”但如果没有必胜的信念,梅方不可能在最后关头仍然选择冲锋,自然也就不会有绝杀的机会。

昨天比赛中,梅方再次用进球“说话”,第80分钟,李行开出任意球,梅方高高跃起,一记狮子甩头攻破天津队球门。当皮球入网时,天津队门将甚至连扑救动作都没有做出。赛后梅方说:“我自己不存在什么‘正名’(上轮联赛后被拿掉队长袖标),关键是球队获得了胜利。”

卓尔的逆袭

    昨晚,是我们熟悉的“汉军”

正如王军说起他所经历的“东亚杯国足逆袭”,“土帅”傅博能在短时间内给国足带来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吗?不能。傅博所做的无非是将卡马乔的战术思路调整回到“高洪波时代”,坚持脚下,坚持控球,国足便有了明显的改善。

昨晚武汉卓尔队的赢球历程同样如此。球员还是那些球员,只是将图拔的战术调整回了从前的“卓尔模式”——不高调,很务实,重视防守,抓住机会打反击,利用定位球破门。1:0,这样的比分,在上赛季卓尔冲超历程中频频给球迷带来欢乐,也给汉军带来实惠。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上赛季的卓尔并非中甲最强球队,但一路冲超,凭的就是这种低调务实的战术。

同样,到了中超,卓尔队与中超强队的差距更大,更需要耐心组织防守,哪怕承担一些失败也需苦苦坚持。然而,前中超最佳教练图拔的到来令卓尔队走向了另一个极端,那就是疯狂燃烧,然后在疯狂中化为灰烬。

昨天赛后,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显得格外冷静,在他看来这样一场胜利似乎并不值得惊喜,“这就是‘弱队的赢球模式’,球迷们很熟悉,内容也简单,加上大家执行得非常统一,然后我们获得了胜利。其实俱乐部此前很多次与图拔教练沟通,可惜他就是听不进去……”

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