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绝杀泰达背后那些事:赛前做了什么准备 梅方为何突然爆发

绝杀泰达背后那些事:赛前做了什么准备 梅方为何突然爆发


    本报记者包波

    尽管已经隔了一天,但前晚卓尔主场拿下泰达的那场比赛,仍然让球迷津津乐道。要知道,在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汉军还从未赢过天津。这场被俱乐部高层定义为“绝地反击”的胜利,前前后后有不少东西值得回味。

    效仿巴西队的准备会

    比赛当天的准备会,当队员们全部坐定后,音响里放出的是汪峰的《怒放的生命》。而投影屏上,出现的是上赛季征战中甲联赛时,姚翰林、罗毅等球员的精彩得分集锦,随后则是本赛季球队的射门集锦。这段时长不到10分钟的集锦放完后,整个会议室安静了许久。用总经理陈旭东的话说,他自己都被感动。
    这一切都是教练组事先准备好的。而这么做的灵感,来自2002年世界杯决赛前巴西队的准备会。在准备会上,关于技战术方面,不论是王军还是郑斌,讲得并不多,而更多的是给队员鼓励。在他们看来,技战术在平时已经练得很充分了,比赛就看队员的发挥了。

    让梅方向张辛昕学习

    这场比赛,梅方在右后卫位置上,经受了考验,限制了对方最有威胁的外援瓦伦西亚的冲击。根据教练组的统计,梅方的有效防守多达7次,抢断成功率也非常高,可以说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和上一场表现迥异。那么,这一周的训练究竟在他身边发生了什么呢?
    据了解,上轮比赛后,梅方曾表示,希望能回到中后卫位置。为此,助教郑斌和梅方谈了一次话。“我跟他举了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张辛昕的身体素质并不如你,但他很少在边路被别人打穿。原因就在于,他总是放传不放突,宁可让对手传中也不让他突破。而且,只有当队友补过来时他才会上前抢断,这样就可以保证即使自己失误,也不会出现空档。’”郑斌说。而在战术安排上,教练组要求右边前卫朱挺多收回来协助梅方防守。

    百万奖金加两天假期

    前晚,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总经理陈旭东双手紧握拳头,激动万分。在客场惨败于富力后俱乐部做出的一系列决定,让他压力极大。这场胜利终于让陈旭东一吐心中的郁闷。
    对于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陈旭东表示,还需要向董事会请示后才能最终决定,应该在100万左右。
    而在昨天上午的预备队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也宣布放假两天,周二中午再归队。不过,教练组却没有放松。上午的预备队比赛后,教练组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对本周的训练安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