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卓尔保级或重现曙光

《武汉晚报》:卓尔保级或重现曙光

一场胜利搅乱局势
卓尔保级或重现曙光 
客场之旅必须拿分黑风双煞尚需激活

 

    3分搅乱保级大局

    在1:0拿下天津泰达后,卓尔本赛季的命运又变得不可预知起来。如果下一场能在申花客场破冰,卓尔的保级希望将不再停留在理论上,而是变得实实在在起来。

    对天津泰达的这场胜利,卓尔不仅重新找回了信心和斗志,更重要的是,原本几乎锁定降级名额的卓尔将泰达拖下了水。两连败的泰达从下轮开始将面对“BIG4”的挑战,此外还将迎来阿尔滨和富力等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的考验,泰达还将和亚泰、申鑫两队直接PK,保级之旅堪称凶险,这让下半程开始以来取得4胜1平的泰达主帅吉马良斯也重新被天津媒体攻击。

    另外一支保级球队亚泰的形势比泰达也好不到哪儿去,该队在战胜卓尔后,已经早泰达一步踏上征战“BIG4”的征程,首战主场被恒大逆转,昨晚客场又被江苏击溃,战胜卓尔后的保级信心正在一点点消失,亚泰的赛程和泰达如出一辙,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相比之下,目前积22分的申鑫的形势要好得多,2:1拿下贵州人和后,申鑫除了卓尔、亚泰和泰达三支直接保级对手,其他对手还有同城兄弟东亚,主场对青岛,只差8分的申鑫完全有可能逃离降级区。倒是青岛中能,自从第12轮被卓尔逼平后,至今未尝胜绩,积分仍停留在24分,虽然离上岸只有6分,但如果不能及时调整,降级也未必没有可能。现在对青岛队最有利的就是赛程,后8轮他们的对手实力都是中下游,以其实力完全有能力完成保级。

    客场之旅必须拿分

    目前的积分榜上,卓尔离亚泰和泰达的距离分别是4分和5分,说到底,就是一到两场球的距离。从卓尔中方教练组最近一周的训练来看,卓尔已经基本回归到赛季初的4231阵型,力主防守,伺机反击,务实的打法在上一轮对泰达的比赛中初见成效,不过,要想完成俱乐部的要求,打出精气神和尽可能抢分,仅仅在主场的一场胜利显然说明不了什么。

    本周末,卓尔将客场挑战没落的劲旅上海申花,这将是卓尔教练组面临的最大挑战,毕竟自从图拔上任以来,卓尔在客场已经是八连败。客场如果不能拿分,卓尔上一场的努力将化为泡影,因此,下一场比赛卓尔必须在申花身上拿分。这场比赛对卓尔来说同样是个机会,因为积26分的申花离保级分数只差4分,可以说已经基本上岸,想更进一步对申花来说同样无望。因此,在对胜利的渴望上,卓尔无疑比申花更为迫切,只要拿出必胜的信心和斗志,卓尔完全有可能拿分甚至取胜。如果能取胜,卓尔积分将达到16分,一旦泰达和亚泰止步不前,卓尔完全有可能在最后7轮实现逆袭,完成保级的任务并非不可能。

    黑风双煞尚需激活

    在保级形势尚不明朗且仍有希望的时候,卓尔教练组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因为命运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

    对天津泰达的这场胜利,让卓尔上下认识到,在对手强于自己的情况下,必须摒弃图拔时期的一味强攻,先为不可胜,搞好防守才是第一要务。剩下的比赛,卓尔应该会坚持4231的阵型和打法,不过,在对泰达的这场胜利中,卓尔也并非完美,那就是中前场的组合上,攻击力仍嫌不足,黑风双煞登贝莱和本特利的组合虽然打得风生水起,但破门乏术仍然是卓尔坚持4231打法以来的的老大难。

    好在王军还可以继续打磨阵容,毕竟卓尔现在已经不是郑雄时期无人可用的局面,后防线上的法蒂,前场的本特利比赛季初的马丁和小桑托斯要靠谱多了,上轮比赛得到轮休的斯托扬和李微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只要教练组继续坚持务实的打法,用好人选,卓尔客场未必不能破冰,甚至将在上海滩重新迎来曙光。

    记者朱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