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两粒“莫须有”点球黑卓尔 泰国裁判劣迹斑斑为何还用?

两粒“莫须有”点球黑卓尔 泰国裁判劣迹斑斑为何还用?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包波发自上海 (制图:梁超)
    相信沪鄂战会被所有湖北球迷牢牢记住。裁判给申花两个“莫须有”点球,让申花2:1逆转成功——由 于排在卓尔前面的三支保级球队都爆冷战胜强队,卓尔刚刚重燃的一点保级希望再次破灭……

  送申花两点球助其逆转

    这场比赛,除了柯钊受伤被周恒顶替,其他队员和上一轮完全相同。第16分钟,登贝莱突入禁区被对方队员放倒,泰国裁判查亚果断判罚点球。登贝莱将球打入,卓尔客场取得领先。
    未料想,泰国裁判的哨子开始明显偏向申花:申花后防线面对登贝莱连续使用大动作的铲球,裁判视而不见;第41分钟,王长庆在右路传中,朱挺和莫雷诺在禁区底线起跳争球,莫雷诺倒地,裁判随即判罚点球。这个不应有的点球引起了卓尔球员的不满,上前理论的朱挺和梅方吃到黄牌。
    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出现在伤停补时:补时第1分钟,申花获得角球。皮球刚刚开出,哨声响起,查亚的手指向了点球点,这让卓尔球员根本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上前理论的朱挺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最终菲拉斯的点球为申花锁定胜局。
    赛后,卓尔队的休息室门口,总经理陈旭东一脸怒容。显然,卓尔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客场比赛,就被裁判毁掉了。看到比赛监督走了过来,他马上冲了过去,“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你也看到了。我只想问一个问题,这个裁判上一场已经被中国足协裁委会内部认定出现重大失误,为什么还要让他来吹?两个点球,我们看了,存在着非常大的争议。我觉得他已经不是能力问题,而是道德问题了。简直太无耻了!”

  知道黑 没想到这么黑

    比赛哨声刚刚响起,被罚下的朱挺冲入场内想和裁判理论,结果被门将吴龑拉倒在地上。对于申花第二个点球,此前外援法蒂和对方前锋有拉扯,曾被查亚劝开。据队员回忆,主裁判判罚的点球也是吹法蒂的拉扯动作。“如果这都叫犯规,那比赛没法踢了,两个人手上都有动作,凭什么吹点球?”一位卓尔队员表示。
    这名泰国裁判可谓劣迹斑斑。上赛季申花客场挑战鲁能,这位裁判向申花出示了6黄1红,还给了鲁能两个点球,赛后申花一位高层气得发话要打飞的去泰国打他。去年最后一轮保级大战,查亚先判给申鑫一个点球,两分钟后又给了辽宁队一个点球,两球同存争议。
    就在上一轮,查亚主哨北京国安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结果裁委会认定他出现重大误判,把阿尔滨一个禁区外的犯规吹罚成点球,他的这次误判引起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强烈不满,克鲁尼奇也被查亚罚上看台。
    由于查亚是外籍裁判,即使出现再大失误,中国足协也没法对他进行处罚。然而无法让人理解的是,这个刚刚出现重大误判的外籍裁判为什么还要继续使用?一位圈内人士表示,中国足协和这名裁判签的就是吹两场比赛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