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两个“莫须有”点球毁掉汉军保级梦 天为什么还这么黑?!

两个“莫须有”点球毁掉汉军保级梦 天为什么还这么黑?!

面对离谱的点球,朱挺实在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出离愤怒,这一次是真正的出离愤怒。昨晚,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演了一场“荒唐”的比赛,泰国主裁判查亚连续三次点球判罚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最终比分。1:2,武汉卓尔队再一次败走上海滩,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场边面对电视镜头愤怒地控诉:“这次实在太过分了!”

泰·喜

    先下一城 卓尔士气如虹

早在中超第21轮联赛,武汉卓尔主场0:1负于长春亚泰后,卓尔的保级梦便几乎破灭。但卓尔队并未自暴自弃,通过换帅重新凝聚了军心,而俱乐部董事长阎志也通过微博表达了“绝不退赛”、“下赛季从头再来”的意愿。在各方努力下,卓尔队重塑精气神,上轮联赛主场1:0击败天津泰达,全队士气大振。

昨晚,卓尔队客场对阵中超老牌劲旅上海申花,全队一开场便踢得信心十足,尤其是外援前锋登贝莱的表现尤其抢眼,不断的前场突破和不惜力的抢断令申花队后防线风声鹤唳。第15分钟,卓尔队打破僵局:周恒大力掷出边线球,登贝莱禁区内接球过掉戴琳后被补防的李建滨绊倒,主裁判查亚判罚点球,登贝莱一蹴而就,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取得1:0领先。可以说在开场阶段,卓尔队踢得士气如虹,令主场作战的申花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泰·黑

    补时点球 比赛一度中断

当登贝莱获得点球的那一刻,如果您还对那位泰国主裁判查亚心存感激的话,那么很快您就会傻眼,随之您就会愤怒,因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查亚连续判给主队两粒“莫须有”的点球,尤其是终场前补时最后一分钟的那次点球判罚让我们见证了这位“传说中的昏哨”实在太离谱。

第40分钟,申花队外援莫雷诺禁区内试图将球顶向中路,朱挺在其起跳后有一个轻微的身体接触,查亚随即判罚点球。莫雷诺主罚将比分扳成1:1平。慢镜头显示,朱挺与莫雷诺的接触绝对称得上轻微,莫雷诺都在倒地后起身继续拼抢,但查亚的点球哨不失时机地响起了。

至于第二粒点球更是“无中生有”。那时比赛已经进行到补时第5分钟,申花队获得最后一次角球机会,但皮球还在空中飞行时查亚的哨子又响了,主裁查亚示意朱挺在禁区有手部拉拽动作,还是点球。卓尔队全体人员愤怒了,几乎所有人都冲上球场,现场一片混乱。因为那次判罚引发的混乱整整持续了近5分钟。最后哈蒂布主罚命中,申花队2:1赢得胜利。

    泰·怒

    陈旭东发火 应该查查裁判

因为在查亚判罚点球时激动上前申诉而被红牌罚下的朱挺在终场哨响那一刻骤然爆起,从替补席上直冲向查亚,结果被门将吴龑一把扑倒,死死将其压在身下。陈旭东、王军、郑斌等人全部上前拉扯住一个个情绪激动的球员。查亚在手持盾牌的安保人员保护下狼狈退场,韩国籍汉军队长赵源煕试图上前理论再次被隔开……

“这个裁判不仅仅是水平问题,而是道德问题,我希望赛后有关部门好好总结和调查一下,为什么一个在上轮比赛中已经出现重大失误的裁判还可以继续在中超赛场执法。”赛后,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出离愤怒,他面对着电视镜头不再躲闪,而是大声怒斥:“这个赛季我们受到过很多有争议的不利判罚,但卓尔俱乐部都是通过正常途径向足协反映,然而今天发生的这一幕让我再也忍不了,实在是太过分了!我也不怕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这里我就说了,这个泰国裁判应该好好查查。”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为京汉之战而在微博上直抒胸臆而招致足协处罚的卓尔俱乐部董事长阎志昨晚又发微博了,只不过这一次阎志的微博估计再也不会让中国足协抓住把柄,“天,为什么还是这么黑。”

记者马万勇 本报上海专电

 

泰国“昏哨”的前世今生 
他对判点球有着无比的热爱 
 

    或许对湖北武汉球迷来说,昨晚是第一次见识泰国裁判查亚的“风采”,但其实这位“昏哨”在中超赛场早已大名鼎鼎,尤以酷爱判罚点球著称。

    上赛季中超第23轮,查亚执法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焦点之战。结果查亚先是将申花中卫戴琳罚下,此后又对鲁能队有越位嫌疑的进球视而不见,最后他还判给了鲁能队一个充满争议的点球,这一判罚也引起了上赛季效力申花的世界级球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暴怒。

    此外,在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辽宁宏运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查亚在下半时开场仅仅3分钟内连续判给主客队一边一个点球,而这两次点球判罚都存在争议。

    泰国“昏哨”查亚在上轮中超再一次成为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因为他在京连之战中再一次成为主角。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国安客场0:3不敌大连阿尔滨,回到主场国安队希望以一场大胜复仇,而查亚很“乖巧”地体会到了这场比赛的氛围,最终他通过两次点球判罚帮助北京国安队4:0横扫对手。赛后慢镜头显示,查亚的第一个点球判罚便充满争议,至于第二个点球更是无从谈起,因为格隆摔倒的地点压根就是在禁区外。最终阿尔滨队主教练克鲁尼奇还被查亚罚上看台。

    中国足球裁判在中超、中甲赛场的权威遭遇质疑。然而,足协仅仅采用简单的引进策略,但“洋裁判”的工作却屡屡出现失误并被迅速放大。以查亚为例,明明在上一轮的联赛中出现无可争议的重大错判,偏偏还继续执法本轮中超的保级大战,结果再次引发赛场混乱。对此,中国足协是否也应该负上一份责任呢?

    记者马万勇 本报上海专电

 阎志:天为何还是这么黑? 
队员:咱是后妈生的  

    本报讯 赛后,之前因微博批评裁判而被中国足协处罚的卓尔俱乐部董事长阎志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写道:“天,为什么还是这么黑!”愤慨和失望溢于言表。而

    卓尔队球员王云龙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发布微博表示对裁判的不满:“整整一个赛季都受到特殊的待遇,咱们是后妈生的孩子么,外国裁判好在哪里?在中国顶级联赛竟然有这种低级的吹罚,真是搞笑。”球员邱添一也在微博表示,“我们需要公平的足球比赛。比赛完我哭了。”

    实际上,主裁判最后的点球判罚,引起媒体和球迷的普遍质疑。上海本地电视台的解说员王军也都感到不可思议,表示裁判查亚应该回国。解说嘉宾、前国脚李彦也为卓尔抱不平:“这是个角球啊,禁区里防守角球肯定会有拉拽的。”

    还有不少媒体人则表示,“请外籍裁判也得先考量一下水平,不是跟外籍沾边就一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