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湖北U18男足2比4不敌东道主 突破历史只差一“点”

湖北U18男足2比4不敌东道主 突破历史只差一“点”

 

特派记者彭骜 大连报道
“你们今天没有输,你们是最棒的!”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辽宁队的球员开始狂欢时,湖北队助理教练吕杰强忍着眼泪为湖北队的小伙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在昨日结束的十二运U18男足半决赛中,湖北队和东道主辽宁队90分钟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中,湖北队四罚仅一中,最终以2比4不敌对手,错失进入决赛、突破历史的机会。

    开局梦幻 晚节不保

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都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拼抢十分积极,攻防转换也很快。在外界看来,这场比赛占有东道主之利的辽宁队铁定将稳稳拿下,但湖北队却在开场15分钟就反客为主,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第15分钟,唐诗利用一次对手的失误,起左脚小角度射门得手,1比0,湖北队取得梦幻开局。领先后,湖北队士气大振,继续向对手猛攻。但辽宁队的防守也十分紧密,没再给湖北队太多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46分钟,辽宁队黄智在禁区左路拿球,面对三名湖北队员的防守突然强行打门,皮球直挂死角,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一直在中场纠缠,场面十分胶着。第79分钟,湖北队利用一次战术角球配合攻入一球,可惜被判冲撞门将在前,进球无效。“这个我们都有准备,所以上来我们姿态放得不高,就是尽力去冲。”赛后谈到裁判的这次判罚,湖北队队长龙成说。不过,按照湖北队的计划,点球大战将是“逆袭”的最好机会。

    点球大战 门将显威

90分钟战成1比1。按照规则,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湖北队替补队员在场边肩并肩憧憬着胜利,“等哈赢了就冲进去啊!”

点球大战成为双方门将的表演时间。辽宁队黄智首先站到了罚球点,湖北队门将贾鑫尧准确地判断出来球的方向,将球扑出。但还没来得及庆祝,主裁判鸣哨示意小贾提前移动,点球重罚。赛前,人们最担心的就是裁判是否会偏袒辽宁队,毕竟对方是东道主,而且对这块金牌也是志在必得。但从比赛过程看,当值裁判并没有给辽宁队多少“照顾”,吹罚基本公平。但这个点球的判罚多少值得商榷。好在贾鑫尧没有受到这次判罚的影响,再次扑出黄智的射门。“既然判罚无效,那我就再扑出来一次。”他说。

昨天在点球大战中贾鑫尧表现出色,将对手的5次射门扑出两个,每次方向都预判准确。无奈湖北队四名出场球员只有龙威罚进一球,湖北队最终点球不敌辽宁,遗憾止步半决赛。“虽然过程我们都很满意,但结果还是接受不了。”赛后贾鑫尧表示。

    虽败犹荣 再争第三

“你们都是湖北足球的骄傲!”看着伤心的湖北队员,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大声说。“你们今天没有输,你们是最棒的!”吕杰强忍着眼泪为湖北队的小伙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并与他们一一击掌。队员们也被教练的情绪感染。队长龙成掉下了眼泪,“以后也许就不在湖北踢球了,失去为湖北拿金牌的机会心里很难受”。去年,龙成曾被英超利物浦青年队相中并参加了试训,之后龙成回汉与卓尔俱乐部签下四年长约。不过目前,他的经纪人正在积极为他联系海外球队。全运会结束后,龙成的去留仍有变数。“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拿下下一场比赛,拿个第三。”龙成说。

“比赛前对困难做了充分的准备,点球也练过了,确实有点可惜,但对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赛后,主教练刘五一稍显失落,不愿多说什么。明日,辽宁队将与浙江队争夺冠军,而湖北队将与老对手陕西队争夺第三名。按规则,足球项目第三名也算一块金牌。

此外,昨日在女足比赛中,湖北U18队2比0击败河北队,取得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