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阎志详解“阎五条”:谁说卓尔玩不起 离开中超不离开足球

阎志详解“阎五条”:谁说卓尔玩不起 离开中超不离开足球

    一石激起千层浪,阎志微博发出后,迅速引起关注。短短一个小时被转发数千次,而国内多家门户网站也一度将其置于体育板块的头条。一个月前,因为在微博上质疑中超联赛裁判公正性,卓尔俱乐部曾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此次为何再次向中国足协“开火”。昨日,记者找到了阎志本人,对他进行了专访。

    离开不是退出,是离开中超

    在微博中,阎志提到“我只是想在离开前,说几句心里话……”,这引起外界以及球迷的担心,担心这是不是卓尔心生退意,效仿光谷退赛的前兆。听到这个问题,阎志笑了。他说:“呵呵。我一共写了五条,里面写得很清楚了。我说的离开不是指退出中国足坛,而是即将离开中超联赛了。以前我也曾多次表过态,卓尔不会因为降级而退出足坛,相反我们还要继续搞下去。从中甲重新再来,而且我相信当我们重新回来时,会更加强大。”

    不怕再受罚,只是说几句心里话

    众所周知,中国足协的根本问题在于体制。这多年来,外界对于足协的批评够多够严厉,但很难对足协的工作方式有太大促进。通过微博表达意见,是否担心被中国足协理解为“叫板”,从而再次受处罚?此外,中超踢不了,卓尔明年还要踢中甲。现在“炮轰”足协会不会导致原来的问题一点没解决,反而因为“开罪”对方而在以后的联赛受到“报复”?

    阎志坦言:“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想从性质讲,中国足协只是一个民间组织。而我也只是想把心里话说出来。上次受处罚说是有规定赛后不能评价裁判。而我这次只是善意的表达自己的意见,也希望他们能够听进去,从而改进自己的工作。没有规定说不能给中国足协提意见吧?”

    谁说卓尔玩不起

    巧合的是,就在阎志连发五条微博的前一天晚上,上海某电视台在足球节目中专门评论了第23轮卓尔与申花这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在节目中,前国脚李彦直言:“首先我看不起这支球队,看不起这个老板,玩不起?玩不起索性不要玩……”李彦的说法也引起湖北球迷的强烈反对。

    而阎志昨天说,自己也从网上看到了这个报道。他不屑的回应说:“什么叫做玩不起?卓尔砸进去这么多真金白银还有什么玩不起?再说,我说要退出足球界吗?没有吧?明年我们还会继续玩,而且要玩得更好。”

    从未想过“挑衅”

    对于卓尔队这个赛季来的表现,外界有种说法,认为卓尔不懂中超的“潜规则”,尤其不应该“挑衅”背景深厚的北京国安。而从今年联赛看,围绕卓尔队的很多争议确实是从年初第二轮主场战国安后开始的。对此,阎志昨天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挑衅’谁。打国安这场球很正常呀。作为老板,赛前我对球员进行激励,这也不行?打个比方,就像我对一名记者说,你要努力争取得一个中国新闻奖,争取让你的报纸超过中国最有影响力报纸。这没问题吧。未必这样说,我就是挑衅哪一家报纸?这里面多少有点被刻意的炒作,故意误读我的原意。”

    承认实力弱小

    回顾卓尔队的中超一年级,成绩不佳固然受到一些不公平判罚的影响,但最关键的原因还是赛季前准备不够充分,整体实力不及对手。阎志在微博里针对不公平的联赛环境,会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纠缠次要矛盾,而没有真正认识到主要问题?

    阎志说:“并不是这样的。你要是从头到尾看了我的五条微博就应该知道,今年联赛没打好,主要问题还是准备不充分,实力弱小,对中超的困难估计不足。但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是职业联赛最基本的东西。我的意思是,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改进他们的工作,不要让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事情在别人的身上发生。卓尔队今年就算降级了,在我看来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只是这笔财富里绝不能也不应该包括对这种不公平环境的默认和屈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