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1比0小胜陕西队创全运史上最佳--湖北U18夺第三获一金

1比0小胜陕西队创全运史上最佳--湖北U18夺第三获一金

▲获得季军的湖北队员在领奖台上。

湖北队球员李阳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特派记者彭骜 大连报道

鼓励三大球的政策最终受益者是谁,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昨日,湖北男足却因此尝到了甜头。

昨日,全运会男子足球三四名之争在大连展开。湖北男足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凭借李阳的头球1比0小胜,获得了本次全运会男子足球U18组别的季军。因为本次全运会对三大球的鼓励,足、篮、排三个项目的冠军在奖牌榜算三金,银牌算两金,铜牌算一金。因此,湖北队获得了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第三名也是湖北男足全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关键的队员

    头球再次建功

前一场半决赛输给东道主辽宁后,湖北队上下一致表示第三名非拿不可。不过比赛一开始,陕西队的攻防节奏和机会要比湖北多很多。不过一个小时之内,陕西队都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反倒被湖北队打了个措手不及。第64分钟,湖北队23号魏敬宗在前场一记漂亮的脚后跟传球,高速从后场插上的钟屹直接传中,在对方防守队员和守门员之间,8号李阳顶进了本场唯一的进球。进球之后,湖北队队员越打越放松,经常在对手半场打出精妙的配合,只是临门一脚把握不好才没有继续扩大优势。最终湖北队将1比0 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18组别的季军,冠军被辽宁队获得,浙江队名列第二。

在8月份对江苏的预赛中,李阳就曾为湖北队打入关键的一球,帮助湖北队出线。昨日又是李阳的出色发挥保证了湖北的胜利。“很高兴能打进这个关键的进球,感谢队员,拥有这个成绩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赛后,李阳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十分高兴。

    这就是足球

    赢球靠点运气

上场比赛和辽宁的点球大战中,湖北的小伙子们都带着遗憾离开球场。两天时间内,调整再备战,湖北队还是顽强地赢得了季军。“这个思想工作还是得做,不能总把思想放在上场比赛中。”赛后,主教练刘五一的眼泪几乎要掉了下来。比赛最后时间,刘五一几次站起来,冲着场内的队员大喊,这与平时温文尔雅的形象有很大反差。“比赛前做了战术研究,中场进行了改变。”刘五一说,这场比赛的关键性对湖北队,甚至湖北代表团来说不言而喻。   

如果说上一场和辽宁的比赛中,湖北因为“点背”遗憾退出金牌之争,那么在昨日的比赛中湖北的好运果然回来了。“虽然我们的机会比较多,但是这是青年队的比赛,机会多并不一定会赢。这就是足球。”陕西队教练王波赛后无奈地表示,在和湖北队的比赛中,运气显然是站在湖北队这边。

    鄂足新起点

    金牌来得及时

“对小伙子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昨日的比赛场边,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湖北足球历史性获得第三的成绩,胡局长表示这将是湖北足球的新起点。自从全运会开幕式以来,湖北代表团一直没有金牌入账,不少名将和有实力的冲金项目都是收获了银牌。足球这块“金牌”也给湖北代表团带来一场“及时雨”。

“一个是离不开湖北足球的基础,前面的教练员和领导打下这样的基础。”刘五一谈到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说。作为本届赛事的最佳射手,湖北队33号唐诗表示,在获得季军成绩的同时,最想感谢的就是父母。作为山东鲁能的签约球员,唐诗今后很难再身披湖北队的球衣。“穿家乡的球服还是更亲切些,希望湖北足球以后能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