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保级前景虽渺茫绝不会停下脚步 今战辽足卓尔绝不缴械

保级前景虽渺茫绝不会停下脚步 今战辽足卓尔绝不缴械

    记者张琳

    因为全运会休战的中超联赛本周重燃战火。尽管保级前景渺茫,但今日主场与辽足一战,卓尔全队上下仍表示要全力一搏。教练组长王军昨天向球迷和媒体发出呼吁,希望所有人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卓尔,继续和球队一起完成中超最后的战斗。

    残阵出击 全力争胜

    柯钊、李微有伤,朱挺、梅方停赛,卓尔一下子就损失了四名主力。而对手则是人员齐整,兵强马壮。比赛还没开打,汉军似乎就落了下风。但即便如此,卓尔仍放言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昨天,教练组组长王军表示:“无论如何,这场比赛一定要把握好,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完成比赛任务。”在天津忙完国家队比赛任务,王军昨天中午赶回武汉。他不在的这段时间,球队的训练任务主要由助理教练郑斌负责。王军昨天对郑斌这段时间的工作表示了认可,他同时表示:“此役对阵辽足,我们有四名球员缺战,对队伍的影响肯定比较大。但是这些天的训练,队员们状态保持得很好,我们也会尽可能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四将缺阵,卓尔必须对阵容进行调整。王军表示,考虑在人员上进行一些轮换,包括对中场进行改造。如果不出意外,罗毅、周恒、金鑫等人都将获得出场机会。

    摆正心态 拒绝冲动

    上轮联赛,卓尔踢出了少有的好球,最终却因裁判的误判输掉了比赛。不仅如此,朱挺还因为情绪失控被足协追加处罚,可谓损失惨重。

    近几天,俱乐部和教练组也一直在与球员沟通,希望队员们能够以正确的心态投入比赛,迎接挑战。王军表示:“上场输球后,球员心态上肯定有些变化,所以近期也一直在做一些思想工作。明天的比赛,包括后面的比赛,绝对不能再出现上场比赛朱挺的情况。比赛中裁判的问题肯定会有,但首先自己不能出问题,因为冲动是魔鬼,闹来闹去最后受罚的还是自己。最后7轮比赛会发生什么情况谁也不知道,我们能做的是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

    本轮联赛,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两队均是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如果卓尔能拿下辽足,就有望缩小与前面两队的差距,让惨烈的保级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南京的傅明,而裁判监督则是中超前金哨孙葆洁。

    29分在手

    辽足仍觉不保险

    29分在手,辽足仍觉得不保险。昨日,辽足主帅马林就说:“谁说29分就不会降级?我们还在保级圈里。我们要踏踏实实地保级,这样在后面的比赛中才不会给年轻球员压力,从而更好地培养他们的能力。”

    因为全运会,辽足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延期至10月进行,再加上中超已休战两周,辽足已经有三周没有正式比赛了。队伍的状态保持得如何?马林介绍道:“球队的训练状态很好,也没有什么红黄牌、伤停等等。但我们已经三周没有比赛了,这是一个挑战。”对于武汉队,马林说:“现在对于武汉队来讲非常艰难。我们队的形势也不乐观,我想明天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

    从上半年两队的交手情况看,辽足厉害就厉害在锋线上有两名强力外援。巴西人埃杜目前打入14球,列中超射手榜第二;詹姆斯也打入7球,两人包办了辽足的一大半进球。首回合交锋,卓尔就在这两人身上吃了大亏,边路防守被对手完爆。本场比赛,卓尔的防线能否盯死这两个人,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