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1-1悍平-姚翰林:球迷的骂声是动力 陈旭东痛陈足协弊端

1-1悍平-姚翰林:球迷的骂声是动力 陈旭东痛陈足协弊端

占据主场之利,卓尔也未能击败辽足。本版摄影 记者肖僖

卓尔球迷打出横幅表达对足协的不满

本报讯(记者张琳)昨日,面对斗志不高的辽宁宏运队,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并未踢出背水一战的激情,最终与对手战成1比1平,距离中甲联赛又近了一步。

卓尔昨天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了局面,控球率远高于对手,但主要是在对方禁区外围反复倒脚,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久攻不下,卓尔后防却出现低级失误。上半时第40分钟,两名防守球员未能抢得皮球,外援法蒂被迫放铲,但皮球阴差阳错地打在辽足外援詹姆斯脚上弹向禁区,铲球破坏成了“妙传”,詹姆斯抓住机会摆脱防守单刀直入,低射破门,1比0,场面被动的客队意外取得领先。好在卓尔马上还以颜色。登贝莱凭借身体和速度优势,从右路强突禁区后回敲中路,姚翰林迎球扫射轻松得手,从失球到扳平比分只间隔了两分钟。此后,卓尔还有反超的机会,但李行面对空门竟将本特利的传球顶偏!

上半时结束前10分钟是卓尔此战踢得最提神的一个阶段,可惜这样的表现就像风中的蜡烛只闪了那么一下就消失了,此后的比赛又陷入了拖沓繁复的节奏,令人昏昏欲睡。事实上,辽宁队昨天踢得并不好,保级无忧、争冠无望的排位让他们颇为松懈,与上半程在沈阳的那次交手相比,辽足昨天完全是另一支球队。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坐拥主场之利的卓尔没有展现出必胜的勇气,同时囿于能力不足,球队攻防转换速度极其缓慢,进攻失去了犀利,徒有高控球率却无法拿下比赛。

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辽足带着一分满意而去,而卓尔则一边继续在中超榜尾徘徊,一边向着降级的方向滑落。

教练评球

王军(武汉队):本场比赛球队受到伤停的影响,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有些位置的配合不是特别协调、成熟,造成了一些失误,但是我们延续了控球的打法。赛前我们的指导思想首先是拿分,其次是取胜。今天我们战平辽宁队,达到了第一个目标。

马林(辽宁队):武汉队本场比赛踢得非常好,符合现代足球的标准打法,控制了辽宁队的攻势。但是武汉队也为这种打法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也是卓尔前几轮联赛打得很好看但成绩不好的原因。希望武汉球迷有足够的耐心,接下来如果武汉队继续这种打法,再精雕细琢一些,我想武汉队会有很大突破。

(记者张琳)

    姚翰林:球迷的骂声是动力

第40分钟,辽宁队进球,卓尔又一次站在了失利的边缘。但与以往不同,这次关键时刻有人挺身而出——客队进球仅仅两分钟,姚翰林就还以颜色,为卓尔打入扳平的一球!

进球后,姚翰林欣喜若狂,他冲向看台,一边狂奔怒吼,一边脱下球衣从手中甩了出去!压抑在心中多日的郁闷在这一刻完全释放。“自从主场打完申花后我受到了很多质疑,在网上骂我的人也不少,但我非常能体谅球迷对我的质疑和批评,所以我一直想找机会来证明自己, 今天用这粒进球算是证明了一下。”姚翰林这样说。

上半年主场打申花,图拔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换上姚翰林,但因为姚翰林连续失误,球队最终被扳平。赛后有不少球迷把怨气归结在姚翰林身上,这不但给他带来了不少压力,也使他一度消失在出场阵容中。但姚翰林并未就此消沉,他通过努力训练和在预备队的发挥默默调整状态,重新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客场战富力,他为球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昨天又再次挽救了球队。“姚翰林是一名很有能力的球员,昨天他奔跑了很长的距离才抓住了机会,说明他的意识和技术更加成熟了。”教练王军赛后评价说。

第68分钟,姚翰林在与对手的拼抢中受伤,被换下场,这次看台上的球迷送出了热烈的掌声。赛后休息室里,姚翰林在伤处裹上了冰袋。“今天这伤算不了什么,下场球应该没问题。”他说,“下赛季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我都会像今天一样全力以赴。”(记者张琳)

    陈旭东痛陈足协弊端

本报讯(记者张琳)中国足协对朱挺的处罚决定引起了武汉球迷的强烈不满,昨天在现场,愤怒的球迷挂出横幅表达情绪:“朱挺,你不是一个人在悲愤”,“呼唤公平,还我公道”,“足协渎职,卓尔蒙冤,罚我朱挺,小心铁岭”。针对今年卓尔遭遇的不公平待遇,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昨日也再度“炮轰”足协。

“卓尔本赛季在裁判问题上吃亏不少,大约有8场球存在对我们不利的判罚问题,而且很多都是关键球、要命球,在某种程度上说,裁判毁了我们这个赛季。”陈旭东说,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上轮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执法的外籍裁判存在明显错误。陈旭东说,卓尔对阵申花的比赛,场上队员们都非常努力,打得也很漂亮,但由于裁判的问题判罚,使球队保级的信心受到巨大打击,基本失去了留在中超的机会。“令人不解的是,比赛前足协内部已认定这名外籍主裁在上轮比赛中出现重大误判,为何紧接着继续指派他来执法?”

对于本赛季卓尔屡屡遇到的裁判问题,陈旭东表示,俱乐部已多次就问题裁判向足协相关部门提出申诉,尤其是上一场的申诉一直未能得到答复。“我了解,根据足协有关规定,他们对裁判问题的相关申诉有不做答复的权力,对裁判的失误也都是根据国际足联惯例只进行内部处理,从不对外公开,而这些不答复、不公开、不透明的处置方式明显不利于保护俱乐部投资人的权益与热情,有待完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