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降级不是世界末日

《楚天都市报》:降级不是世界末日

    楚天都市报讯 无巧不成书。去年国庆长假,卓尔在重庆不战“被冲超”;今年又逢国庆长假,这支升班马惨遭降级。实际上,在主场输给长春亚泰后,卓尔降级就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只是这一天真正来临时,多少有些让人接受不了。
    记得阎志在刚刚接手球队时,定下的目标是“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冲超”。没想到只用了一年时间,球队就重返顶级联赛,虽是惊喜,但这种跨越式发展并不符合职业足球的规律。
    这个赛季有两支队伍值得卓尔学习。一个是同为升班马的上海东亚,另一个则是天津泰达。上海东亚在投入平平的情况下,竟然杀到前六;而泰达在开赛负6分,一直深陷降级区的情况下,靠连胜F4基本保级成功。两支队伍的共同点就是底蕴十足,而这一点恰恰是卓尔所欠缺的。
    不可否认,成绩如此糟糕,俱乐部的运营团队负有一定责任。上赛季的意外冲超成功,使得俱乐部高层对本赛季的中超过于乐观,导致全盘被动。和球队一样,年轻的俱乐部为此付出了一笔不菲的学费。
    这次降级,对卓尔的打击有多大呢?2008年退赛天都没有塌下来,现在的降级更非世界末日。在降级的背后,我们应该看到,湖北地区青少年足球基础仍然良好,全运会创纪录地闯入前三,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随着梯队建设的逐步完善,自我供血机能的恢复,靠买人输血的情况将会逐步得到缓解。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中超既有像恒大、阿尔滨这样烧钱的俱乐部,也有像东亚这样自成风格的球队,卓尔究竟应该走一条什么样的路,恐怕这才是这个赛季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