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返超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

《楚天金报》:返超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

    楚天金报讯 从中超降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打回来的想法,甘于在中甲联赛中沉沦。平心而论,这支武汉卓尔只要稍作调整,借鉴本赛季河南建业在中甲的成功例子,返超不是问题。

    投入不能少

    以河南建业为例,2013年中甲联赛,他们的花费已超过8000万。如果参照河南建业的例子,来年征战中甲赛场,武汉卓尔要想一年内重返中超的话,那么花费不应该少于这个数目。毕竟,目前这支武汉卓尔的底蕴比河南建业还是要稍逊一筹,特别是在国内球员的整体水平上尚达不到建业的水准。

    主力不能少

    除了要保留住现有的主力球员外,卓尔还必须在内外援引进上再下功夫。在这点上,2004年率领原武汉队冲超成功的主帅裴恩才深有体会。那一年,老裴在外援上成功搭建了“双森组合”,内援的引进上,杨鲲鹏、马成、黎梓菲等均为当打球员。最终,这拨球员不仅帮助原武汉队冲超,也成为原汉军2005年中超第一年七连胜的功臣。

    良帅不能少

    回到中甲赛场,卓尔有必要仿效武汉队此前三次成功冲甲A或者冲超的经验。1997年,武汉本土主帅殷立华带队冲甲A成功;2004年裴恩才率队成功冲超;2012年,郑雄半途从洋帅卡洛斯手中接过帅印,率队冲超成功。这一点在今年的中甲赛场得到了印证,目前排名前四的都是由土帅执教。当然不管来年的卓尔主帅是姓土姓洋,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青训不能少

    在刚刚结束的辽宁全运会上,湖北U18队历史性获得第三名。除此之外,卓尔的U16队也获得过全国冠军。当然,仅有这两支优秀的梯队还不够,卓尔还需要加强其他年龄段的建设力度。只要有耐心,坚持走下去,那么未来五到十年,中超赛场将重树汉军威武的大旗! (记者蔡毅发自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