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锻炼新人?新人不“新”

《武汉晚报》:锻炼新人?新人不“新”

   在昨天的比赛中,武汉卓尔队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谭斯与敖飞帆,随后在第70分钟用汪洋换下李行。按照卓尔教练组赛前的说法,球队将利用最后三轮中超联赛来给新人一些机会,为来年的中甲联赛打基础。

   但事实上,无论是谭斯、敖飞帆还是汪洋都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新人”。谭斯早在2006赛季就曾代表汉军征战中超并取得过联赛进球,2010年还曾入选高洪波国家队,你能说这样的球员是“新人”或年轻球员吗?敖飞帆,自2010赛季回到武汉队后每个赛季都有出场,自然也不应该算是什么新人。汪洋早在2009年便赴比利时布鲁日队踢球,本赛季二次转会期加盟卓尔队,难道“海归”球员算新人吗?

   其实在目前的这支武汉卓尔队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康振杰,这名来自汉军1993年龄段梯队的球员算得上同年龄段中“独苗”,但到目前为止他的中超经历仍然为零。

   “敖飞帆他们这一年练得很辛苦,但的确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机会。当然,89、90年龄段的他们也不算年轻了,要知道在东亚队以及另外一些中超球队中,已经有93年龄段球员在打主力了,这也体现了我们后备力量的薄弱。”常年从事国字号青少年队教练的王军对此显然深有体会。

   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