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阎志足球的肺腑之言: 我们还年轻 我们等得起!

阎志足球的肺腑之言: 我们还年轻 我们等得起!

 

 记者张琳 摄影记者肖僖

昨天阎志少有地接受了记者们关于足球的专访。“以前是不懂球,谈也谈不出东西来。现在搞足球搞了两年了,再说不懂就说不过去了。”阎志笑着这样说。

直接引语:“中国足球的职业化,不可能就只有恒大一个模式,我们应该怎么办?俱乐部和国家队成绩天壤之别,说明我们的足球体系还是存在问题,足球人才还是缺乏。但始终没有人能够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做下去。我们卓尔现在就先把这个事做起来。”

点评:足球从娃娃抓起。足球要从普及抓起。这些口号喊了多年,个中道理和规律人人都懂。但却鲜有按足球规律办事的人。就连中国足协这样的足球主管部门也充满了急功近利的做法。由一家企业或俱乐部来推动一个地区足球运动的整体发展,而且是从基础抓起。卓尔拿了个中国第一。

直接引语:“中国足球从上世纪80年代起,让人操心;到了90年代,让人操心;到了新世纪还是让人操心。我就想,要是从80年代起,我们就做点实事,发展到今天情况恐怕就会不一样。现在做可能有点晚,但总比不做强。”

点评:就阎志这觉悟,秒杀中国足协。可叹卓尔这边都行动起来了,中国足协的官员们还在忙着竞争上岗抢帽子。

直接引语:“我们的企业很年轻,我们的人也很年轻,我们有时间去等待,只有基础打好了,房子才能建到想要的高度。”

点评:拿五亿砸一支球队或许更容易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作为投资人,阎导必须比外人多想一步:冲超好办,冲超后怎么办?是一年上,一年下,当升降机,还是上去就站稳,站稳了就往前冲?要冲就得有数量和水平足够的人。人从何来?买不现实,今年卓尔买了11人,还是个还。与其这样,干脆自己从头培养。

直接引语:“我们决心花很长的时间去做这个事情,终究会对湖北足球有帮助。这是个责任。搞了两年足球,也很爱好了,既然有责任,又爱好,当然不能混日子。做了,就要把它做好。”

点评:过去的十多年,湖北武汉足球三次杀入顶级联赛,又三次被打回原地。而且每次降级带来的最大恶果就是,投资人撤资,俱乐部易帜,留下一片动荡一地鸡毛。正是看明白了这一点,卓尔才决心另辟蹊径,踏上了一条看上去周期漫长且注定寂寞,但实际上却能令自身培根固元,真功精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