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打造卓尔“92班”

《武汉晨报》:打造卓尔“92班”

  看着贝克汉姆、吉格斯等人在首发式上为纪录片《曼联92班》站台,我们的眼中除了羡慕,还多少有点心酸。

    因为如果把现役武汉籍球员组成一个班,放到中超也是很看得过去的。只可惜,眼下这些人没有一个在为家乡效力。这就是湖北武汉足球现实的一大尴尬:盛产好球员,却总难逃墙内开花墙外香,专为他人做嫁衣的怪圈。

    手里没有好球员,所以今年卓尔一口气买了11个人。可结果如何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说穿了,让初出茅庐的郑雄和成名已久的图拔都呛了的水,其实是一回事。

    过去的十多年,湖北武汉足球三次杀入顶级联赛,又三次被打回原形。这很容易让人陷入一种误区:仿佛冲超就是最大的成功。而说实话,这种老当联赛升降机,上上下下的感觉实在是已经受够了。所以,当我们重新筹划未来时,目标不应该再仅仅只是冲超,而应该更加长远——不回去则已,回去就要站稳脚跟,站稳了就要向前冲刺,中超前十,前六,前三,还有亚冠……

    足球要做强做大,必须从青训抓起,这是无法逾越的规律。此次卓尔推出的“442”计划就是对这个规律的践行。虽然只是一个五年计划,但招招都点到了筋上,比打造百年俱乐部的豪言更靠谱。

    这是一盘卧薪尝胆的大棋,它不较一时之长短,更不如“一年返超”的高调讨好。但背后的那份雄心和隐忍着实令人惊叹。

    也许五年之后,当卓尔也有了自己的“92班”,有了属于本地区的黄金一代时,才是湖北武汉足球春天真正到来的时候。(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