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卓尔千方百计续约未果 没办法前队长梅方还是飞了

武汉卓尔千方百计续约未果 没办法前队长梅方还是飞了

   本报记者王馨

    梅方终于还是要走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卓尔俱乐部了解到,梅方的经纪人已通知俱乐部,表示不再与卓尔方面续约。这意味着,深陷转会传闻的卓尔队长离去几成定局。不过,梅方昨日依旧随卓尔队训练,态度一如既往地认真。对于此事,他表示暂不知情,可能要等到12月31日才能知晓。

    挽留失败
    提高待遇 未能奏效

    对于在本土成长起来的后防核心和队长梅方,卓尔俱乐部是非常渴望留下的。早在今年10月,卓尔方面实际就已经开始了挽留行动。“10月份,我们就在同梅方以及他的经纪人商谈续约事宜,直到现在。”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透露。直到前天,陈旭东还表示梅方一事要到月底才会有结果。让人意外的是,梅方的经纪人却在昨日告知卓尔,双方不再续约。
    据了解,在降级之后,卓尔挽留梅方的行动提速,主要包括经济和感情两个方面。在本月9日球队重新集结之后,陈旭东就再次找到梅方进行了一次长谈,依旧表达了挽留之意,“球队降级后,需要稳定,希望像你这样的核心球员能留下,与队友一起完成冲超任务。”除此之外,俱乐部还找到相关部门以及梅方身边的人为其做思想工作。
    当然,要留下梅方,优厚的合同也必不可少。就在前些时,陈旭东又找到梅方与其经纪人,提高了合同报价。遗憾的是,虽然俱乐部的诚意让梅方十分感动,但最终还是没有达成目标。

    原因剖析
    市场需求 决定去留

    经济账也算了,人情牌也打了,可为什么还是难留住梅方呢?一位圈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这主要还是与整个联赛的大环境以及市场需求有关。
    降级,对于卓尔俱乐部来说是重大打击,对球员当然也是如此。“所以,从球员个人角度来说,渴望去更高的平台发展,是很容易理解的,毕竟他们的职业生涯就这么点黄金时间。”这位圈内人士说。梅方作为汉军89一代的代表人物,目前正处当打之年,状态又呈上升趋势,选择更好的平台当然无可厚非。
    相比球员自身的态度,更为重要的还是市场需求。目前,中超、中甲好后卫难寻,不仅仅是极具潜力的梅方被人盯上,还有申鑫的国脚左后卫姜志鹏、青岛中能的刘健等等,他们都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就连恒大都在积极网罗好的后卫人选。
    另一方面,几支中超豪门都有加大投入的迹象,这为他们吸纳更多的人才创造了条件,更何况像梅方、刘健还是自由身。据了解,正如传闻炒作的一样,梅方的去向很有可能还是北京国安。至于国安是将其当做中卫还是边后卫使用,恐怕要等到其新帅到位后才能确定。

    连锁反应
    引援计划 被迫调整

    虽然对梅方的离去,卓尔已有所准备,但这一天真的到来时,俱乐部的工作还是陷入了被动。据悉,卓尔已开始调整新赛季的引援方案,尤其是内援方面,引入一名当打的中卫成为了当务之急。
    据了解,针对梅方的去留问题,卓尔准备了A、B两套方案,A方案是若梅方留下,则引入一名既能踢后腰又能踢中卫的内援即可;B方案则是梅方离开,则需要引进一名当打的中卫和一名后腰的替补。目前,梅方要离开了,因此俱乐部只能立即启动B计划,毕竟现在中卫位置上就剩下了邱添一一名纯正的国内中卫了。
    稍微好点的消息是,上赛季的外援中法蒂几乎确定会留下了。如果梅方留下的话,法蒂原本有可能会去踢后腰了,但现在他恐怕只能被定格在中卫位置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