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热身赛首战逆转中甲升班马 内援闪光老拜大赞李根

热身赛首战逆转中甲升班马 内援闪光老拜大赞李根

   本报记者包波发自昆明

    昨天下午,武汉卓尔队在红塔基地以3:1战胜河北中基,取得了冬训热身赛首战的胜利。面对今年中甲升班马,汉军取胜在情理之中,不过两名内援李根、宋志伟包办三个入球,这多少有些出乎意料,毕竟他们随队训练时间并不长。赛后,卓尔主帅拜塞克对两人的发挥也十分满意,他们有望构成新赛季卓尔队的中轴线。

    新大脑——李根

    签下这名上赛季哈尔滨毅腾冲超的功臣,当时外界并不理解,毕竟在组织后腰位置上有李行。不过,昨日的比赛李根表现出的水平,证明他极有可能是卓尔新赛季的新“大脑”。
    上半时,李根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他的几次传球很显功底。不过全队进入状态较慢,反而被对手先进一球。第26分钟,李根接到罗毅的传球,在角度很小的情况推射得分。8分钟后,李根再次接到罗毅的传球,面对对方上来封堵的后卫,轻轻一扣然后打远角得手。这个球体现出了他在禁区里的冷静。
    除了两个进球,李根在中场处理球的合理性也比较好,显示出很好的意识和技术。“这是我来武汉队后踢的第一场比赛,配合还是不太默契,所以传接球的失误多了一些。”李根赛后谦虚地说。
    拜塞克点评:李根踢得非常好,体现出高出其他球员一筹的水平。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他能带给球队很多积极的东西。

    新后腰——宋志伟

    对一个人来说,只有腰杆硬了,才能站得直,才有精神。对一支球队来说更是如此。签约仅仅两天的宋志伟,在昨天的比赛中,在后腰位置上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由于只与球队合练了一次,因此拜塞克在下半时才将宋志伟换上场。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宋志伟多次拦截对方的传球,很好地起到了屏障作用。此外,他还有一脚很精妙的直传险些形成单刀。第65分钟,卓尔队发出战术任意球,宋志伟在门前接到龙成的头球摆渡,甩头将球打入。
    对于自己的表现,小伙子并不愿说太多。“我到队时间太短了,有许多队友连名字都叫不上,所以不好说什么。”宋志伟说。不过首场比赛就进球,他还是很高兴:“谢谢教练、队友对我的信任,希望以后能越踢越好。”
    拜塞克点评:作为一名防守型后腰,宋志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位置职责。我们中场的防守需要强度和硬度,他就起到了这个作用。

    新后卫——刘洋

    梅方离队,俱乐部火速签下刘洋。因此外界都很好奇,这位贴着鲁能青训标签的中后卫到底实力如何呢?
    昨天的比赛,刘洋也是在下半时上场,与邱添一一起搭档中后卫。他的几次抢断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高空球防守上,不论是意识还是选位都还不错。
    拜塞克点评: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后卫,刘洋表现出了我希望看到的。在这个位置上,他是有竞争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