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热身赛不敌中超升班马河南建业 武汉卓尔问题大过收获

热身赛不敌中超升班马河南建业 武汉卓尔问题大过收获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昨日下午,武汉卓尔在第二场热身赛中0:2不敌中超升班马河南建业,遭遇海埂冬训热身赛首败。对于这场失利,卓尔主帅拜塞克坦言,与强队过招,可以将球队内部存在的问题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正如他告诉记者的:“有新的发现,比如宋志伟踢中后卫,韩轩等几位年轻球员也有着一定的潜力。当然,在个别位置上,我们或许还需要加强。”

    新发现中后卫
    误打误撞找到宋志伟

    如果不是刘洋发烧,如果不是试训球员刘成提前离开,主帅拜塞克不会将防守型后腰宋志伟摆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这是一次误打误撞的人员调整,却让我眼前一亮!”拜塞克如是形容这次人员调整。
    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是主帅拜塞克最为看重的一场热身赛。早在赛前一天,他就在房间内将第二天比赛的阵容反复进行考虑,特别是中后卫的组合。“即使睡觉前一刻,我还在想谁与邱添一搭档踢中后卫,”他说,“灵机一动,我想到后腰宋志伟。”
    于是,首发阵容中,宋志伟出现在了左中卫的位置上。没想到,宋志伟在中后卫位置上,弥补了此前第一场出现的防空问题,凡是在宋志伟头上的来球,全部被他解围出去。即使上半场结束前,卓尔被建业顶入一粒头球,拜塞克依旧认为,这不是宋志伟的错,宋志伟的表现令人满意。
    宋志伟在上半场的优异表现,使得拜塞克在未来中后卫选择上多了一种组合。正如他所介绍的,在他房间镜子上,写有一份卓尔2014赛季阵容表,其中中后卫首选外援法蒂,而与法蒂搭档的选择有邱添一和刘洋,如今他的选择又多了一种。

    新问题左后卫
    尝试三人竟无一满意

    相比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新发现,拜塞克在记者提到左边后卫位置上时,则做出了无奈的表情。于是,有了这样一幕,那就是拜塞克细数本场比赛使用过的三名球员,并没有给他像宋志伟那样眼前一亮的感觉。
    的确,上半场第43分钟的失球,就来自于左边路的防守失误。这粒失球,让站在场边指挥的主帅拜塞克颇为失望,他不住地摇头。从首发周恒到罗毅,以及最后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上的小将韩轩,均无法令拜塞克满意。其实,从这三人位置来说,他们都不是正宗左边后卫出身——周恒更多的是踢防守型后腰,而罗毅更适合的位置是左边前卫,至于小将韩轩则是中后卫改过来的。当柯钊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拜塞克一时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来。

    新感受拆东墙补西墙
    总感觉现有人员不够用

    中后卫刘洋发烧无法出场,左边后卫柯钊因伤无法比赛,法蒂尚未达到比赛要求的身体条件……
    无奈之下,主帅拜塞克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宋志伟从后腰挪到中后卫,后腰周恒后撤到左边后卫,姚翰林从右边前卫踢到后腰位置。如此辗转腾挪,武汉卓尔只能在上半场依靠新核心李根与河南建业周旋,而下半场李根下场后,武汉卓尔变得全场被动起来。
    本场失利和输球,将武汉卓尔板凳深度不够的弱点暴露无遗。如果本赛季在中甲赛场上,武汉卓尔在个别位置上遭遇伤停的话,实力或将大打折扣。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据了解,武汉卓尔俱乐部将在近期重启内援引进计划,目标位置就是针对球队薄弱的位置。